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老底特律的怒吼 试广汽菲克Jeep全新指南者

2016年12月17日00: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搜狐汽车 新车]如今美系三大品牌都进化出了自己不同的风格,比如福特将研发以及生产的重点都瞄向了欧洲市场;通用则在破产重建后走上了技术宅的路线;令人惋惜的是,最能代表老底特律的克莱斯勒最终被意大利人收购了。不过可喜的是我们并未在他们的产品上嗅到一丝一毫的欧洲味道,仍然坚守着美系车的传统-舒适、豪华。而放在Jeep这个诞生在战火之中的品牌上似乎又多了一丝野性。

  为了不再“重蹈覆辙”,Jeep合时宜地将战略重心转向更能赚钱的SUV。在中国市场借由合资公司广汽菲克一口气国产了三款SUV产品,从小型到中型一个不落。而我们今天要着重体验的就是定位紧凑型SUV市场的全新指南者,它的定位更主流,预期的受众也更多。可谓是广汽菲克投下的一颗“重磅炸弹”,也算是老底特律在压抑许久后爆发出的一声怒吼。

简单聊几句应用在发动机上的MultiAir技术

  MultiAir您可以简单理解成一个让气门正时连续可变的功能(随着转速的增加,气门开启时间越短,这样气缸吸入的空气就会受限;而气门正时连续可变就是延迟进气门的关闭,从而让气缸吸入更多空气),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Jeep的MultiAir采用电控液压阀直接控制进气门,在凸轮轴将“开关”触发后,将进气门与凸轮轴分开。这样做的好处就在于可以在一个进气冲程中多次开启气门进气的效果(延迟关闭从原理上来讲也是可行的)。

  从我们在越野路段的体验来看,全新Jeep指南者的顶配版本-200TS 高性能四驱版的产品力确实突出,相比1.4T车型它的低扭更充足,动力输出也更线性,同时在越野路面上的表现更好。唯一的遗憾就是2.4L+9AT这个动力组合目前只用在这一款预售价高达24万元的车型款上,留给消费者的选择并不丰富。如果Jeep能在后期推出一款定价在20万元左右的2.4L四驱车型,无疑更能撩拨到市场的神经。“别干吼,去让情怀落地。”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