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 海外新能源产业

欲和吉利合作 Swatch跨界造电动汽车电池

2017年02月06日14: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郝琳

  [搜狐汽车E电园]据路透社报道,瑞士表商Swatch集团CEO Nick Hayek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旗下公司Belenos Clean Power(BCP)牵头研发的电动汽车电池需要再耗费两至三年时间加以认证。

欲和吉利合作 Swatch跨界造电动汽车电池

  Swatch集团CEO Nick Hayek

  Nick Hayek 表示:“我们已经开始在巴塞尔州伊廷根镇(瑞士)测试一个电池原型,我们也会在这里和吉利公司测试合作的首批电池。不过我们还需要花两至三年时间才能获得相关认证。”

欲和吉利合作 Swatch跨界造电动汽车电池

  曾有外媒指出Swatch集团已与中国汽车厂吉利签订谅解备忘录,允许吉利使用 Swatch 旗下研究公司 Belenos 研发的创新性电池,但未有透露合约金额。

  Nick Hayek近几年来早有表示打算将Swatch集团带领向一个全新的方向,计划发布电动汽车电池,至2020年的销售总额目标诶100亿至150亿美元,但是投资者认为该项计划太烧钱也不现实。

  Belenos Clean Power公司为Hayek的父亲于2008年成立,目前Swatch持有其51%的股权,是BCP多数股权控股方。该公司为电动自行车、无人机、电池等设计电池。

  Hayek 曾表示,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共同研发的新电池的性能至少比普通电池强30%。Nick Hayek表示,其公司研发的电池将比松下为特斯拉研发的电池重量轻三分之一,但充电速度却快一倍。

(责任编辑:郝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