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国内汽车销量

2017年1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61.5%

2017年02月08日14: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17年1月库存预警指数为61.5%,比上月上升18.6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以上。

 

  从分指数情况看:库存指数和人员指数环比上升;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下降,其中市场需求指数和平均日销量指数环比大幅下降,这是由于12月的市场透支效应在1月显现。1月,购置税减半政策开始退坡执行,并且临近春节假期,工作日减少,汽车销量相比12月下降,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加。

  1月市场需求指数下降

  1月,市场总需求指数为9.4% ,环比下降65.2个百分点。经销商认为总需求量“增长”的比例从上月的69.1%降至1.4%;认为总需求“基本持平”的比例从上个月的19.9%降至16.1% ;认为总需求量“下降”的比例从上个月的11.0%升至82.5%。

 


  1月份4S店集客量下降

  1月份集客量相比12月份下降,认为12月份集客量“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由上月的16.2%升至88.8%;认为“增长”的比例由上月的50.7%降至4.2%。

 

  1月份4S店成交率与相比上月下降

  调查结果显示,1月份成交率相比12月下降,认为1月份成交率“下降”的经销商比例由上月的10.3%升至58.7%;认为“增长”的比例由上月的64.7%降至9.1%。

 

  1月库存水平上升

  调查显示,1月库存量环比上升。认为库存量“增长”的比例从20.6%升至42.7%;“基本持平”的比例从46.3%降至40.6%;认为“下降”的比例从33.1%降至16.8% 。

 

  1月经销商流动资金状况一般

  1月,认为流动资金“一般”的企业从52.2%升至54.5%;流动资金“充足”的比例从上月的27.9%升至29.4%;认为流动资金“紧张”的比例从上月19.9%降至16.1% 。

 

  2月份市场需求与1月相比下降

  预计2月份市场需求与1月相比下降,认为市场需求“增加”的经销商比例由29.4%降至4.2%;认为市场需求“减少”的比例由38.2%升至67.8%;认为市场需求“持平”的比32.4%降至28.0%。

 

  2月份经营状况差于1月

  2月份经销商经营状况差于1月。调查显示,认为2月份经营状况“好”的比例由20.6%降至9.1%,认为“不好”的比例由11.0%升至36.4%;认为经营状况“一般”的比例由68.4%降至54.5%。

 

  2月份,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市场需求降低,加上2月份工作日较少,影响销量经销商库存压力预计将加大。

  因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仍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