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7两会报道:我的车——如何更自由的出行

两会特写:总理和家乡代表的“微”互动

2017年03月11日10: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中安在线
  来源:中安在线
李克强总理与安徽代表团代表进行交流
李克强总理与安徽代表团代表进行交流

  中安在线北京讯 3月10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与老乡共叙发展。话改革、谈创新、论发展,充满浓浓乡情的叙话,显示出总理对家乡发展的热切关注和殷切期待。

  八中学弟向总理问好

  上午9时,李克强总理阔步走进人民大会堂安徽代表团审议会场,与参加会议的代表一一握手打招呼。

  “总理您好,我是您的校友,也是合肥八中毕业的”,总理走到面前时,赵皖平大声向总理问好。李克强微笑着停下脚步,赵皖平继续说,八中的老师让我代向您问好。您是我们八中学子的骄傲,欢迎回母校看看。

  会后,赵皖平向记者回忆,总理立即回应说“好”,让我代表他向老师、学友们问好。“总理对家乡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随着职位的提高,他把感情融入到对人民的职责和担当中。”

  安徽的人工智能语音技术产品引起总理兴趣

  科大讯飞研发的人工智能语音技术一直走在世界的顶端。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不忘“抓住机会”,在会议开始前,向总理展示其公司最新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

  刘庆峰打开携带的IPAD,播放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频,屏幕下端同时转换出对应的文字。刘庆峰还在现场演示了多语种翻译功能,李克强称赞“这项技术很先进”。

  随后刘庆峰向李克强总理汇报了科大讯飞目前在语音技术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李克强希望科大讯飞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中国在全球的竞争力。

  关心安徽新能源汽车发展

  审议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安进向总理汇报了江淮车厂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规划,引起了李克强总理的浓厚兴趣。他问江汽现在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安进回答:“去年汽车销售65万辆,新能源汽车是2.3万辆,增长幅度为68%。”

  得知江淮汽车将与德国大众合作,明年1月或将推出合资后的第一代新能源汽车,李克强总理笑着说,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长幅度比较快,我今年上半年可能要去访问德国,希望这个合作项目能够落实,这是一件双赢的事情。(本网特派记者 黄娜娜 汪乔)

  【专题】聚焦2017全国“两会”

(责任编辑:杨亚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