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车企案例

最具情怀的汽车上市盛典 江淮瑞风M4上市案例

2017年04月06日14: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无

  一、案例背景

  1、目前国内MPV用户需求多元化,消费观念更加理性,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用户对于产品品质升级需求明显。作为老瑞风的升级车型,瑞风M4在外观、智能配置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具有自由空间、智能高效、安全舒适、全能商务四大客户价值,是更具备内涵和核心竞争力的新一代车型。

  2、2002年,江淮第一辆瑞风下线,15年来,瑞风累计积累了70万用户。15年历久弥新,70万用户的规划和口碑,将为瑞风M4的上市保驾护航。

  3、MPV市场经过几年的高速增长后,整体增速放缓,以老瑞风为代表的中低端MPV公商务市场销量开始下滑;同时,瑞风M4垂直切换老瑞风上市,老用户认知缺失。如何在竞争中保持原有规模,并迅速提升销量和知名度,是瑞风M4的一大挑战。

  二、创意策略:

  1、基于客户形态特征,围绕“体面”创意设计传播内容和传播渠道;

  2、从预热到上市只围绕“相伴十五年”一个事件展开推广活动;

  3、紧密围绕瑞风品牌资产展开传播,讲情怀、讲文化、讲内涵;

  4、从“瑞风现象”到“瑞风信念”是对MPV本质和消费者需求趋势的把握,配合“高价值优价格”传播产品卖点;

  5、借势高端话题事件打造上市传播热点,树立瑞风MPV领导者、标杆形象;

  6、充分展开媒体深度试驾合作,做真实有料的内容。

  三、案例详细内容:

  总体传播策略:始终以“情怀”贯穿整个上市过程,形成递进叠加的传播效果,与老用户深度沟通,促成老瑞风瑞风M4的平稳过渡。

  1、预热期:设置“15年相伴同行,无怨!12日广州塔见,无悔!——M先生”的主题悬念户外广告,吸引关注,然后将悬念导入网络端,引爆网络;最后,将悬念揭晓,瑞风M4向用户告白,引起情感共鸣。

  2、上市期:延续相伴15年的主题,以盛大的上市发布会将情怀进行到底。通过广电、网络、纸媒、自媒体、直播等形式进行全媒体覆盖,将瑞风M4的上市信息集中爆发露出。

  3、巩固期:通过广泛、深度的试驾延续上市热度,配以“可以,这很瑞风”的广告投放,宣传品牌文化,进行口碑维护。

  4、执行创新点

  A、定位准确,切中细分市场。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定位全能商务MPV的瑞风M4,有效满足了二胎家庭、公商务人士的出行需要,同时,作为老瑞风的垂直换代车型,与瑞风M3瑞风M5有效形成差异化定位,凸显自身价值优势。

  B、传播内容创新,大打情怀牌。悬念广告,主题上市会,车主视频瑞风M4的整个上市传播过程以情怀贯穿始终,紧凑利落,让老用户共鸣很深。

  C、利用多平台广泛传播。预热期以户外平台和微博为主要阵地,上市期则通过官微、广电、网络、直播等形式广泛传播,巩固期再以纸媒软广和媒体评测进行维护。

  四、推广效果:

  1、传播渠道全面覆盖,整体传播效果出色

  瑞风M4传播渠道全面覆盖了网络、平面、电视电台、自媒体新闻客户端等渠道,并取得了出色的传播效果。1、网络方面,网络传播共计294篇次,覆盖汽车之家、易车网、凤凰网等全国主流门户和垂直网络及其重点区域网络,2016年10月12日-17日,网络传播共产生6.5亿次曝光,155万次点击;2、平面方面,项目平面传播共计82篇次,配图率约达86%,其中八分之一以上版面达34篇次,传播覆盖重点区域平面媒体,确保了瑞风M4上市报道的充分性。3、电视电台方面,电视电台传播共计27频次,报道总时超过60分钟。4、自媒体方面,自媒体传播共计发布85篇次,总阅读量达158万+次,点赞数达3.5万+次。其中,汽车类自媒体共计发布84篇次,包括车市红点、有车以后、汽车维基等全国重点人气自媒体均有报道;全国重点财经政商类自媒体德林社共计发布1篇次。5、新闻客户端方面,项目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投放传播共计1篇次,在今日头条推荐页显著位置进行推送,获得点击26.2万+次。

 
 

  2、传播节奏紧凑,以“情怀”贯穿推广行程

  瑞风M4从预热期到后续期的传播节奏紧凑,并且以“情怀”贯穿整体,形成递进叠加的传播效果,与老客户深度沟通,促进老瑞风瑞风M4的平稳过渡。

 

  3、“M先生”寻人悬念营销,引爆网络关注

  上市前“15年相伴同行,无怨!12日广州塔见,无悔!—M先生”的主题悬念广告同时点亮北京深圳杭州苏州重庆成都等城市地标,制造寻人话题,预埋上市信息,投放期间曝光人数约500万次。配合户外寻人广告,同步在微博制造寻人悬念,多名微博大V撰写十五年故事,上市期间吸引2.4万人参与讨论,话题阅读曝光量高达2.3亿次。最后在上市当天在官方微博揭晓寻人悬念,向老瑞风车主告白真相,传播瑞风M4上市信息,悬念揭晓微博获得1655次转发、605次评论、1154次点赞。

 
 

  4、上市当天全媒体广泛传播,多渠道现场直播

  新车上市期间,报刊、电视电台、网络、新媒体等公关媒体广泛传播瑞风M4信息,截至2016年11月13日,瑞风M4上市传播共计493篇次,中网络传播294篇次;平面传播共计82篇次;电视台&电台传播共计27篇次;自媒体传播共计85篇次;ZAKER投放传播共计4篇次;新闻客户端投放传播共计1篇次,上市一周百度关键词共展现300次,点击4.3万,百度指数上市当日是6137。此外,现场直播渠道覆盖产品官微、主流门户和网红,上市当天超过500万网友观看了现场直播。

 
 

  5、广州地标小蛮腰发布新车,明星车主邓飞先生站台

  瑞风M4选择了地标性建筑小蛮腰作为上市发布地点,投放塔身广告,进一步放大产品上市关注,发布会的主题是“相约十五年,瑞风和他的朋友们”,发布会将情怀进行到极致。上市当天,老瑞风明星车主邓飞先生也在现场分享了他和瑞风MPV的故事,凸显了十五年以来瑞风MPV的品质相伴。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