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车企案例

东风风神AX5趣品会

2017年04月11日17: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无

  一、 案例背景

  经济层面:近年来,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主要在于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抓住了SUV和MPV两大细分市场火热发展机遇。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国家,自主品牌汽车迎来期待已久的大爆发。

  行业层面: 80后、90后年轻人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年轻化已经成为所有汽车品牌的营销重心,如何为年轻人而变,如何更好地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成了汽车品牌间互相较量的最好方式。

  企业层面:随着AX5的投放,东风风神“AX家族”(AX7/AX3/AX5)实现三箭齐发,进一步发力SUV市场。同时,AX5以更富活力的产品设计、搭载更顺应时代潮流发展的T动力和智能互联科技等迎合年轻消费者需求,助力品牌年轻化。

  二、 活动目标

  展现东风风神品牌年轻化的形象,通过旅行、美食、自驾等这些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去走进他们,并诠释东风风神品牌时尚科技的内涵。

  展现东风风神AX5年轻化的产品优势,东风风神AX5专为85后、90后打造,时尚带感,有颜有趣。通过趣品会的形式带领媒体、客户、粉丝一起去发现有群的人、有趣的事、体验有趣的车,传递东风风神AX5想趣就去的产品主张。

  三、 创意策略

图1-东风风神AX5寻趣长隆野生动物园 

  趣,蕴含丰富的内涵。

  作为名词有乐趣、兴趣的意思,可以说趣是一种人生态度;

  作为动词,“趣”则通“趋”向的趋,意味着一种行动力;

  另外从美学概念来看,“趣”历来受中国写意派艺术家的重视,是艺术境界的极致,所以“趣”也代表一种品味。

  但是随着人类文明的进度,“趣”字被赋予了更积极的行为状态含义。如今,有趣甚至成为年轻人对一件事、一个人的最高评价。

  东风风神AX5通过活力“流·动”之趣、愉悦“驾·乘”之趣、完备“安·全”之趣,让用户“趣”观、“趣”驾、“趣”享,进而走进85后、90后这一有“趣”的群体。

  这一次东风风神AX5将和数百名媒体、客户、粉丝一起,穿越广州重庆郑州武汉常州等5座城市,寻访当地最有意思的美食美景,尽情享受生活的乐趣,并在寻趣的过程中见证AX5优异的产品品质。

  四、 案例详细内容

  活动名称:东风风神AX5趣品会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19日-2017年1月9日,历时3个月

  试驾车型:14台东风风神AX5

图2-试驾车队 

  活动城市:广州重庆郑州武汉常州

图3-东风风神AX5趣品会广州站(路线一)
图3-东风风神AX5趣品会广州站(路线一)
  图4-东风风神AX5趣品会广州站(路线二)
  图4-东风风神AX5趣品会广州站(路线二)
  图5-东风风神AX5趣品会郑州站(路线一)
  图5-东风风神AX5趣品会郑州站(路线一)
  图6-东风风神AX5趣品会郑州站(路线二)
  图6-东风风神AX5趣品会郑州站(路线二)
  图7-东风风神AX5趣品会武汉站路线
  图7-东风风神AX5趣品会武汉站路线
 图8-东风风神AX5趣品会常州站(路线一)
 图8-东风风神AX5趣品会常州站(路线一)
  图9-东风风神AX5趣品会常州站(路线二)
  图9-东风风神AX5趣品会常州站(路线二)

  活动内容

  广州站-野趣广州、长隆风情:南粤之地,粤调悠长,城市每个角落都律动着时尚气息。而在城市之外,告别钢筋水泥,随东风风神AX5拥入从化石门森林公园的山情和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野趣,一花一木一世界,更让“想趣就去”的旅程,不留遗憾。

  图10-东风风神AX5趣品会广州站
  图10-东风风神AX5趣品会广州站

  重庆站-探秘巴渝、山城诱惑:重庆,不仅有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还有着独特的地理风貌,既有山川之险,又有人文之美,风情独特。依山傍江的城市道路,让AX5趣驾之力物尽其用,闲趣巴适的城市氛围,更是让AX5趣享科技找到用武之地。

  图11-东风风神AX5趣品会重庆站
  图11-东风风神AX5趣品会重庆站

  郑州站-文化中原、极限挑战:郑州,作为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城市。在中原建筑典范康百万庄园内,AX5的青春时尚,与庄园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相映成趣。在梦幻的方特欢乐世界,坐上AX5时光机,重返童年时代。

  图12-东风风神AX5趣品会郑州站
  图12-东风风神AX5趣品会郑州站

  武汉站-楚汉文化、活力武汉:大江大湖大武汉是一个充满趣味的城市,这一次的寻趣之旅,东风风神AX5将载上寻趣族一同体验温泉养生与森林休闲紧密结合的"温泉+氧吧"的双料乐趣。体验趣享智能科技,即使身处山间密林,也能与世界实时互联。

  图13-东风风神AX5趣品会武汉站
  图13-东风风神AX5趣品会武汉站

  常州站-江南邂逅、智慧常州:太湖之滨,东风风神AX5将带着有趣一族,徜徉在湖光山色之中,惬意无比。在长距离驾驶AX5中,体验双T铂金动力组合带来的强劲顺滑动力感受。

图14-东风风神AX5趣品会常州站
图14-东风风神AX5趣品会常州站

  五、 推广效果

  活动招募:H5互动/跨界媒体合作招募 参与人数超过5万人

  东风风神通过官方微信打造专属H5互动,作为全程招募平台和传播通道。官方平台招募通过征集用户最想去的趣之地为由头,以免费参与线下活动为噱头展开粉丝招募活动,此互动结合微博、论坛及网络直播等渠道进行拉票甄选。同时通过与旅行跨界平台携程打通,向热爱旅游的精准用户推送活动信息,最终总参与人数突破5万人。

  活动传播:报道图文并茂、多样化角度呈现

  活动邀请媒体超过400家,覆盖主流及区域的网络、平面、电视、电台、自媒体等。通过权威媒体报道、网络直播、KOL体验、摄影大片、网红直播传播等5种不同报道方式,对活动进行全程角度、权威观点角度、年轻受众关注角度等不同维度进行传播活动报道。传播落地频次超多1000次,总阅读量超过500万次。

  六、 项目意义

  全面传递东风风神AX5趣观、趣驾、趣享的三大核心优势

  在五站的趣品会中,无论是蜿蜒的山路,还是拥挤的城市道路,都展现了AX5双T铂金动力组合带来的强劲顺滑动力感受;在遇到颠簸路段时,体验经由萨博专家团队精心调校的底盘带来的舒适驾乘感受;时尚的外观、丰富的车身色彩,在试驾途中为AX5博得关注;其搭载的WindLink智能车机系统,不仅达到了目前行业的最高科技水平,更是为枯燥的试驾增加了许多乐趣。在3个月时间里,历经5座城市,踏遍大江南北,充分展现了作为东风风神AX5作为一款时尚带感的都市SUV过硬的产品实力。

  丰富东风风神时尚科技内涵,展现年轻化的品牌形象

  2016年,是东风风神加速推进品牌年轻化的一年。这一年,东风风神发力运动、影视、音乐等跨界领域,全面走进年轻人的生活,让用户充分感受东风风神科技时尚的品牌新内涵。趣品会通过寻趣网友推选的5个趣之地——广州重庆郑州武汉常州,开展趣味试驾体验活动,与广大媒体朋友、潜在客户及粉丝一起寻访当地最有意思的美食美景,尽情享受生活的乐趣。东风风神在践行年轻化道路上诚意十足,越来越多的媒体朋友对东风风神品牌给出了正面和积极的评价。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