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车企案例

DS“小厨师奇遇记”案例资料

2017年04月15日15: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无

  一、 案例背景:

  2016年是法国新世代豪华汽车品牌DS入华的四周年,四年时间,DS品牌用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茁壮成长,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全球领先的汽车科技和法国巴黎的前卫精神,在打造豪华品牌价值上可以说是成绩斐然。

  值四周年的契机,DS为感谢近6.5万名车主用户们的一路陪伴,在上海DS WORLD全球旗舰店开启用户回馈活动—DS“小厨师奇遇记”法式冰淇淋盛宴。这对正处炎热三伏天的上海来说,DS WORLD全球旗舰店无疑是最火爆的“避暑圣地”。

  该活动一经推出,即刻引发众多媒体报道,活动信息通过电视、纸媒、网络、social等爆炸式传播出去,DS WORLD全球旗舰店瞬间成为2016年上海最受潮爆人士欢迎的体验之地。通过新颖的“小厨师奇遇记”活动,提升了DS品牌的知名度,强化了DS前卫巴黎的豪华品牌形象。

 

  二、 创意策略:

  借助3D全息投影在全球的兴起热潮,DS品牌借势该技术在国内外空前的关注度。在DS入华四周年之际推出持续近一个月的DS“小厨师奇遇记”系列活动。该活动在DS WORLD全球旗舰店里举行,以极富想象力和趣味性的冰淇淋“小厨师奇遇记”3D全息投影表演,搭配出自米其林三星大厨Ugo Rinaldo之手的正宗法式冰淇淋,让正处于炎热三伏天的上海市民感受到不一样的消暑体验。活动一经推出,即可引爆申城公众的眼球。

 

  活动通过以3D全息投影技术结合法式冰淇淋制作为切入点、上海DS WORLD全球旗舰店为载体、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传播方式引发关注;并通过重要活动节点—活动日媒体专访和后续多角度信息释放的方式对活动热度推波助澜;持续向公众传递活动信息。

  通过这些举措,活动引发公众的最大关注并形成公众自发的二次口碑传播。传递了DS法式品质浪漫生活情怀,强化了DS前卫巴黎的品牌形象。

 

  三、 项目详细内容

  1、项目活动前期预热:借3D全息投影相关演唱会、电影及小厨师国外视频引发公众关注,引导消费者前往店内观看艺术家专门为DS定制的视频,并挂靠上海迪士尼热点引出上海DS WORLD全球旗舰店“小厨师”做大餐,并有机会品尝出自全球顶级餐厅米其林三星大厨Ugo Rinaldo之手的法国手工冰淇淋,最大力度引导消费者前往上海DS WORLD旗舰店进行体验,为活动举办做好预热工作。

 

  2、项目活动媒体日:7月12日DS 跨界合作小厨师3D美食体验活动在DS WORLD开启,邀请沪上35-40家知名媒体参与,借“小厨师奇遇记”的创造者之一的法国艺术家菲利普•思特克斯(Filip Sterckx)口中谈话传播出DS品牌的前卫时尚与创新精神。通过媒体专访及其第一用餐体验传播方式将法国人注重生活品质、追求浪漫情调与艺术之美的生活方式带给中国消费者,进一步地提升品牌形象,为活动造势并扩散传播。

 

  作为“小厨师”的创造者之一,艺术家菲利普•思特克斯(Filip Sterckx)谈到他与安冬•威尔贝(Antoon Verbeeck)共同创造这位可爱又聪明的形象时说道:“小厨师的诞生离不开创新,创新可以把梦想变为现实。我和安东希望通过创新,给世界带来更多精彩,就像DS用创新为消费者带来精彩生活一样。”

 
 

  3、项目后续活动及传播:通过正宗法式美食、自驾游、大厨包装、活动体验等角度进行线上及线下传播活动内容及品牌形象。

  1) 媒体传播(落地平台—微信):

   (活动后第二周)结合活动期间现场剪辑的视频和照片,渲染消费者在DS旗舰店门口排队体验法国冰淇淋的盛况。

   (活动后第三周)通过从位列世界十大冰淇淋排行榜的法国冰淇淋BERTHILLON切入传播,面向冰淇淋爱好者介绍法国手工冰淇淋的独特过人之处,带出DS WORLD旗舰店能为消费者提供正宗法式手工冰淇淋并吸引其前往体验。

   (活动后第四周)抬高本次活动冰淇淋提供方Gastronomia Chef Ugo的地位,吸引广大消费者到DS WORLD旗舰店品尝正宗法国大厨出品的上等冰淇淋。

  2) Social(落地平台—微信、论坛)传播:

   (活动后第一周)DS WORLD活动体验,消费者以体验者的身份分享活动感受、活动美图及活动视频

   (活动后第二周)思南公馆场地冰淇淋、下午茶体验,以DS 5LS/DS 6车主身份自驾游思南公馆,分享在思南公馆的活动体验。同时,结合活动体验的法式冰激凌及思南公馆的下午茶,传达DS车主的法式品质生活态度。

   (活动后第三周)从炎炎夏日必备的冰激凌入手,介绍DS WORLD旗舰店的与众不同的冰激凌,吸引人们前去体验。

   (活动后续)分享上海有特色的餐厅,如各种主题餐厅,带入沪上最新奇和最有创意的“特色餐厅”DS WORLD旗舰店,

  四、 传播推广亮点

  1) DS品牌与3D全息投影技术为行业首创的结合方式,强大新鲜度带来更佳的品牌传播效果。

媒体公众聚焦DS于DS WORLD全球旗舰店 

  2) DS“小厨师奇遇记”小厨师制作冰淇淋3D全息投影精彩过程:

可爱的小厨师憨态可掬,只有几寸身高,力气不大,向人们用独特的形式展现了一道美味的冰淇淋如何被它用自己的方式"制造"出来的过程。 
他乘坐雪橇而来,将推出的雪球抛向盘中成了冰淇淋球,"淋撒"上巧克力酱和点缀好水果,这就为客人献上了一款法式美味冰淇淋。 
最后烟花倒塌融化了地面的冰雪,"小厨师"差点遇险…… 

  3) 令人流连忘返的美食和前卫炫酷的全息投影,DS品牌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了源自法国的创新精神,以及追求艺术之美的生活方式。成功抢占3D全息投影在国内潜在的空前的传播热度。

 
 
 

  五、 传播推广效果

 

  “小厨师奇遇记”于2016年7月中旬在上海DS WORLD全球旗舰店开幕,持续时间近一个月,陪伴无数冰淇淋爱好者和DS粉丝度过了上海最炎热的三伏天。全息投影技术打造的憨萌小厨师、米其林三星大厨Ugo Rinaldo、正宗的法式冰淇淋,令来客络绎不绝,从活动开始到结束前一天,慕名而来的参与者依然络绎不绝,不断刷新着到店人流纪录。

  DS“小厨师遇险记” 活动成功地以冰淇淋作为传播切入点,加上3D全息投影技术传播热度,在当时炎热的上海取得了媒体公众极大的关注和一致好评,获得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媒体的广泛新闻报道,累计获得电视、纸媒、网络、自媒体等报道300多篇次,覆盖受众2亿多人次

  “报道截图示意”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