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瑞风S7西藏朝圣之旅 之 三线大军会师拉萨

2017年05月24日09:29
来源:搜狐汽车

Part3: 川入青出,G317转G109,三线进藏大军会师拉萨

  自昆明至昌都的这几天来,车队几乎每天都在非常紧凑的行车赶路,经历了高山、平原、深谷、湖泊,1700多公里的旅途之后,今天我们终于来到了真正意义上的藏北草原。

  自昌都出发,一路向西行驶,正式踏入了317国道。破碎不堪的土石路面、曲折蜿蜒的盘山路、一路陡坡和U形急弯,再次给车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走过川藏北线的人都知道,317(川藏北线)与318(川藏南线)相比,317的路况明显差了很多。旧时,317被称为“地狱之路”,会通过很长一段无人区,现在道路翻修,虽然路况好了很多,但是相比318国道,317依旧要难走很多。317国道起点为四川成都,终点为西藏那曲,全长2034公里。此行我们从昌都汇入317,途经类乌齐、丁青、巴青、索县、那曲。用时3天,行程近900公里。

  出昌都后,途经国道317线珠角拉山段,大家的身心可谓经历了一场浩劫。山高谷深、曲折难行的珠角拉山,海拔4688米,数十公里土石路蜿蜒其间,多数路段仅容单车通过,沙土路悬崖侧基本没有护栏。这样破碎不堪的道路对驾驶者的驾驶技巧和车辆性能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极致要求。面对这样的地狱之路,瑞风S7 1.5TGDI+6DCT的白金动力组合并未遭到丝毫削减,以出乎意料的强悍动力带着一行人翻山越岭。再加上车辆配备的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BSD盲点监测等智能安全体系,让这段令人紧张的穿越之旅化险为夷。

  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历经上午的浩劫,我们如愿抵达了藏在念青唐古拉山最深处的孜珠寺。"孜珠"意为六座山峰,孜珠寺为苯教寺庙。由于历史的原因,苯教这个曾经一度掌握过西藏政教大权的原始宗教,后来不得不让位于佛教,而到边远偏僻的地方隐藏起来,以保存自己的势力。

  遇到当地的藏民,他们非常乐意我们为他们拍照与合影,给镜头一个虔诚而质朴的微笑。那一刻我觉得他们身上是有亮光的,可以在冬季守候高原的冰天雪地,可以在夏季驰骋草原的风光旖旎;在转经筒的梵音下始终如一,在风马旗,玛尼堆的庇佑下坚持信仰,转山转水转森林。

  旅程一直在继续,从丁青到索县,路途还是一样艰辛,但风景绝美。翻越亚拉山,远处飞云与雪山相融,眼前的风马旗肆意飞扬在晴日里。离开索县继续向西,车队行进在藏东高山峡谷地带,直奔那曲。“那曲在哪里?也许在天上”行者六九如是说。

  那曲地处唐古拉山脉与念青唐古拉山脉之间,海拔4500米,是传说中的藏北高原,神话中的羌塘草原。在那曲地区境内驾车前行,视野变得愈加开阔和明朗。打开瑞风S7配备的百度carlife智能互联系统听上一首《回到拉萨》,看着辽阔的羌塘草原上自由栖息着的野牦牛,体会着一日十晴、百里四季的多变姿态,这趟旅程中的疲惫、恐惧以及不安放佛一下子都散去了,也终于明白,我们一直追求的东西,之所以美好,并不是因为它遥不可及,相反它离的很近,但必须突破眼下的困境,停滞只会使你焦躁,一路披荆斩棘才会让人获得心安。

  翻越山川、趟过河流,从滇北雄奇的横断山脉,到藏北苍凉的羌塘高原,我们终于沿着109青藏线向南折回,到达终点站拉萨,准备迎接一场三线会师的盛大胜利。24日,三线进藏大军在拉萨胜利会师,代表着瑞风S7“劲擎万里·巅峰试驾”进藏长测活动的圆满成功。这次敢为天下先的创举,一路上的坎坷与荆棘,终会化作荣光,也足矣证明瑞风S7强劲的产品实力。

  拉萨,我们来了。布达拉宫,我们来了!

 川藏、滇藏、青藏三线进藏大军在拉萨胜利会师
川藏、滇藏、青藏三线进藏大军在拉萨胜利会师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品牌管理部部长周小华 在会师仪式上致辞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品牌管理部部长周小华 在会师仪式上致辞
劲擎万里 巅峰试驾 瑞风S7进藏长测圆满成功
劲擎万里 巅峰试驾 瑞风S7进藏长测圆满成功

  一段旅程终有终点,充满坎坷荆棘,但值得。人生或许也是如此,总要有一次朝圣之旅,总要顺着光亮往前走,趁年轻,无论前方是草原还是沙漠,都是风景,都是你会到达的远方。

(责任编辑:于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