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喜新厌旧何罪之有? 试驾新一代奥迪SQ5

2017年06月02日08: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上一代奥迪SQ5于2012年首发、同代的奥迪Q5于2009年首发,二者的推出时间相差了3年;而全新一代的Q5与SQ5基本上可以说是同时推出的。这个现象足以说明消费者们对车辆的运动性越来越有要求,甚至一向勤俭持家的SUV也“不能幸免”。这次我们体验到的便是全新一代奥迪SQ5,相比改动较大的平台技术、动力总成,它的外观并没给我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将关注的重点放在驾驶感受上吧。(文/王晓磊;图/王晓磊;奥迪官方)

    奥迪SQ5保时捷Macan,二者可谓是这个级别中最令人纠结的一对存在。保时捷Macan也许会是家里的第一辆车,是奋斗一代让世人认可自己的一部工具;奥迪SQ5则不然,它很大几率上不会是家里的第一辆车。小伙子用它来与朋友们用“性能”说话,在赛道日、改装Party上它可比Macan更对路子。

    相似的价格,很多人会在奥迪SQ5以及保时捷Macan之间进行“纠结”。但正如文章开头处提到的一样,SQ5与Macan虽然平台相同(Macan则要等到换代后),但骨子里的气质并不同。Macan更强调给车主带来一种锐意的生活方式;SQ5则更倾向成为车主忠实的性能伙伴:奥迪品牌的亲和力能让它更适合出现在赛道日以及改装聚会上,因此SQ5会更得年轻消费者的心。

  至于全新SQ5本身,它给我留下了以下印象:

1.更快:得益于MLB Evo平台带来的减重以及全新的3.0T发动机

2.人车沟通更顺畅:得益于重新调校后的转向系统,尽管它与一流的转向手感还有些许差距

3.科技感更强:其实是因为第一代Q5家族卖了太久,今天看来,他们的内饰、配置都有些过时了,人都是喜新厌旧的。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