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德国大众
嘉宾合影
德系车肯为中国改造车理念吗

往期专题回顾:

·观点聚焦:国人心目中的汽车品牌形象?
·观点聚焦:混合动力车你能接受吗?
·观点聚焦:长安街上该不该限小?
[二十期星期三会客室访谈文字实录][二十一期星期三会客室访谈文字实录][我要发表意见]
精彩观点
·德国车有一种贵族化的倾向,它是工程师或者技术员的一种文化,德国车强调技术的至高无上性。每一点都会做得很精致完美,技术上达到最贴近自然和谐的状态。
·在欧洲市场日本车的低价格该行不通。欧洲人本身的用车理念是不一样的,不会因为你的车型、车的价格还有里面的电子设备多就会买,还有外观比较先进或者更加前卫的那种款式就会买你的车。
·我们讲所谓的质量,质量有两个概念,一个是叫故障质量,这点日本车做的非常好,所以它的故障率甚至要低于德国车,但是德国车的质量是性能质量,另外持久性和保值和残值。
相关汽车品牌新闻:
·德国大众公司致力研制新一代辉腾豪华车
·廉颇老矣 反思德国大众在华“下坡路”
·投产新车型 德国大众要打中国市场保卫战
 
星期三会客室
星期三会客室

多方视角 不同观点
多种方式 不同声音

本栏目由搜狐汽车、交通广播《汽车天下》联合推出
每周星期三 10:00-11:00
搜狐汽车、北京交通台共同直播。
现在进入>>
欢迎您提出
宝贵建议>>


搜狐汽车 发表时间:2005年12月14日11:59
 综合讨论:德国大众肯为中国改变吗(下)?
   德国大众秉承德国独特的造车工艺和设计理念,一直以来引领全球汽车产业的先锋,然而当德国大众把他们的独特设计带到中国来后,他们会为了中国的消费者来改变他们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来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吗?他那“高贵”的头能为中国而“低下”吗?

  俞清木观点:德国车有一种贵族化的倾向,它是工程师或者技术员的一种文化,德国车强调技术的至高无上性。每一点都会做得很精致完美,技术上达到最贴近自然和谐的状态。日本车是卖车人的一种文化,它的目的是为了赚钱,德国人造车更多是一种汽车文化的享受、汽车文化的痴迷状态,日本人是为了超过你,必须把车卖得更多更好,它更贴近大众一些。查看更多俞清木观点》

  梁朝辉观点:日本的造车理念还有价格是它在造车考虑时的第一个因素
  
在欧洲市场日本车的低价格该行不通。欧洲人本身的用车理念是不一样的,不会因为你的车型、车的价格还有里面的电子设备多就会买,还有外观比较先进或者更加前卫的那种款式就会买你的车。     
  在欧洲斯柯达唯一的优势就是工人的优势,至于它的技术、制造标准完全是德国大众的。他们都怀疑这个当初是不是错了,当然他们现在来不及反悔了,现在已经做到这么高标准不好再往下拉了。 查看更多梁朝辉观点》

  何仑观点:德国大众的顶尖级高层看到上海桑塔纳的时候说,这不是大众车,他非常尴尬,但是没辙。
  当你遇到前面紧急障碍物的时候你没有办法,一定速度行驶之下,广本雅阁出的事故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车身全完了。要有ESP,这个事情肯定不是那样的结果,好几起雅阁断裂在高速公路都是紧急躲闪避让。
查看更多何仑观点》

  

搜狐汽车 发表时间:2005年12月07日11:59
 综合讨论:德国大众肯为中国改变吗(上)?

  俞清木观点:假如说合格率,6分是合格的话,日本、韩国人说我做到7分就很好了,你德国人为什么要做到8分、9分呢。因为你要做到8、9分必须要付出代价,就是成本的代价。中国的消费者觉得7分足够了。查看更多俞清木观点》

  梁朝辉观点:ESP是整合一个系统的,这个是对生命系统非常安全,主动安全,它可以主动避免一些,多少气囊那都是瞎掰,那都是被动的,实在无奈的情况下保护你。查看更多梁朝辉观点》

  何仑观点:我们讲所谓的质量,质量有两个概念,一个是叫故障质量,这点日本车做的非常好,所以它的故障率甚至要低于德国车,但是德国车的质量是性能质量,另外持久性和保值和残值。查看更多何仑观点》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5年12月13日21时43分 IP地址:61.49.190.*  
  德国人要坚持自己的优良传统,再加上中国同行的意见,那车子买得肯定好。车是用来坐得,不是用来看的。俺尽管没有车,可俺的眼睛不瞎,车好看不中用管他妈妈个屁用,俺们的国人还穷呀,有个车用个八九年的长事呀,不要动动就与外国人比,你能比什么呀?比收入?收入不成还用比你的交通工具吗?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5年12月13日20时56分 IP地址:219.148.178.*
 
  德系车要考虑的不是肯不肯为中国改变造车理念,而是应该好好想想还要不要中国这个大市场,要不要自身发展的机会.在市场经济的今天,只有理念适应市场,没有市场适应理念的道理.德国人也不会例外,奔驰.宝马也不会例外.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5年12月8日9时27分 IP地址:已隐藏  
  在汽车的基本性能指标上,德国货还是不错的。至于中国民族汽车业如何发展,德国人如何适应中国市场,老百姓大可以抱着旁观者的心态来看待,让市场决定结果。反正作为消费者,我们只买性价比高的东西,管它是哪国产的。想想15年前的中国家电市场吧。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5年12月7日15时53分 IP地址:已隐藏
 
  时下消费汽车还是初级阶段,(当然公款除外)价格是一个重要因素!如果大众放弃自己的特色,将会在未来的竞争中输得更惨!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5年12月7日12时5分 IP地址:61.184.131.*  

  大众车比日本的车实在,皮实耐有的特点是众所周知的。我买的就是法国车,以后再换车也肯定也是换欧洲车。买的没有卖的精,象彩电一样降价总会有个过程,早买早享受。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5年12月7日12时38分 IP地址:已隐藏  
  坚决抵制中国腐败作风,德国的作风自然有他的深度和内涵,其优势是不易发现的,中国属于杀鸡取卵,偷机取巧,纸上谈兵,事实证明中国产品质量极差,中国作风表面看是轻松,可是他不考虑特殊因素,图方便要吃亏,失败者经验不可取,德国必须坚持不懈,师傅哪能跟徒弟学,还是死不悔改的徒弟!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5年12月7日11时29分 IP地址:221.220.233.*  
  大众汽车的品质和造车理念永远是世界上普通消费的代表,作为理性的消费者都能够体会到大众汽车优越品质和高超技艺,以及人性化设计都体现大众汽车的价值。安全性是大众造车的根本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5年12月7日9时59分 IP地址:已隐藏  
  德国人已经在桑塔纳上赚了不知道有多少钱了。多少年来还是那样的老车。一点没有日本,美国的车商有创造力。大众就是被德国那些呆板的人搞坏的,小看了中国人的消费实力。再这样下去,它只有被淘汰的份。大众的老板也就只有吞下自己决策失误的苦果。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5年12月6日19时6分 IP地址:已隐藏  
  2005广州车展去看车,可以说,20万元以下的车,没有那一款比得上大众的做工,副驾驶座前的杂物箱,任你按那一个边角都不会松垮,前门铰接部分是其它车种的两倍粗,线束是伸缩蛇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