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空气汽车

聚焦空气汽车
空气汽车
法国MDI公司研制的一辆4人座乘用车
点击查看空气汽车视频>>
空气汽车发动机
空气发动机基本结构图
空气汽车
这是一位工程师,他在排气管上用鼻子吸气----从理论上讲它排出气体,比我们一般生活上呼吸的空气还干净
空气汽车压缩气瓶

空气汽车的“加油站”----压缩气瓶

   你听说过用空气来推动汽车吗?这可是一件新鲜的事,在国际汽车界的汽车族谱里是找不到的,是完完全全的一种另类汽车,但事情总是在变化的,近十年来,在法国、英国、西班牙、美国、墨西哥、南非一些非汽车界的工程师,热心于研制空气汽车,并已经取得近乎实用性试验阶段,达到令人感叹的进步!
  本专题将向网友们介绍空气汽车的发明设计,简单工作原理和目前在世界上的研究和使用状况.针对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现状,我们还将介绍一些其他新能源汽车以及汽车环保技术的研发状况,力图探索汽车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相关新闻追踪: 
路透社2002年报道:尼格里设计出空气汽车
法新社2004年报道:澳洲推出首辆商用空气动力汽车
简介:
  空气发动机不是我们通常看到的空压机,而是一种比较高效、高速、低噪声、可控制的发动机,它有三个行程,即压缩、燃烧、充气。它由两个气缸组成,一个是进气及压缩活塞,一个是充气及排气活塞,中间有一个球形“燃烧室”。当空气注入“燃烧室”时,转换阀关闭,经过充气、压缩、燃烧和排气过程,完成发动机的运行,再由变速箱转到传动桥上,驱动汽车行进。
图解:
空气发动机的外观图像
空气发动机的作功过程
空气发动机的作功过程
空气发动机的作功过程
空气发动机的外观图像
空气发动机的作功过程
空气发动机的作功过程
空气发动机的作功过程
空气汽车怎样利用空气来传动汽车呢?请看在这就是从底盘底部看空气汽车的压缩气瓶。
空气汽车压缩气瓶
压缩气瓶的材料可以改用化工材料制成,诸如碳纤维,这样,可以大大减轻汽车的自重。请看,当人们拿起这个气瓶时,显得非常轻松。
空气汽车压缩气瓶
一个工作人员,正在为空气汽车加气。当前,加气瓶的压力,在300大气压左右,但希望今后能在安全情况下再提高些。
空气汽车压缩气瓶
  空气汽车的诞生,给汽车产业寻求可再生能源,提供一个重要的启示。
  如果说,原油的采集属于一次能源,那么,石油的制成品,汽油、柴油则属于二次能源。空气是属于哪次能源呢?因为它的采集是一件很普通的事,这对于汽车的节能和污染具有重大意义,这是否可以称为零次能源。
  尽管当前空气汽车能否成为汽车产业的一个分支还很难说,事情不会是那么容易的。但我们说汽车产业的创新是无止境的,对于探索空气汽车的人们,我们应当给予赞赏,而不是冷眼看待,尽管这事情还未能说是成功的!
专家介绍
陈光祖
陈光祖
  陈光祖先生是我国汽车界一位资深专家。
  陈光祖说:进入新世纪,国际汽车产业一个重大特点是一个“变”字,这当然包括中国汽车产业,就是说国际汽车产业正处在一个历史上从未有过的重大变革年代,正引发着新一轮的汽车产业革命,在这个年代顺者昌,逆者亡。
  陈光祖说:正如善于处置变革的日本著名的汽车厂家,他们十分注重“默然知识”的指导作用。“默然知识”是指一种变幻无常,难以用语言或文字表达的一种知识,这就是使日本汽车工业这株常青树不断繁荣的一个隐性知识的秘诀。
  陈光祖表示:他被邀参与搜狐汽车频道车事评论的目的,主要是要和业界人士一起,共同探索和揭示这个隐性知识是什么?!并使之不断透明化,这对推动中国汽车化社会的建设,有一定的作用。
陈光祖个人专区>>
陈光祖相关作品介绍
中国汽车会犯贫血症吗

专题推介:
  在2004年,全球最牵动人心事件之一,就是石油价格的飙升,上至一国总统、总理,下至股民、家庭主妇、出租汽车司机,无不关注着油价问题预料...
  本专题对比全球和中国石油储存现状,使用现状;内容涉及油价,石油运输,石油进出口,战略石油储备等方方面面,详尽而权威,可供学者网友等参照.

其他可代替石油的新能源
能源多元化新格局
  核能,水能,太阳能,风能,地热,海洋能,氢能,生物质能……全文>>
在石油短缺面前,我们别无选择: 丰田为何此时将混合动力车引进中国?福特为何在今年年初推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混合动力车SUV……专题>>
生物柴油
  生物质是一切生命的可以生长的物质,储存着可再生的能量,在搜狐前面文作中已经讲过……全文>>
沉睡在海底的可燃冰
  科学家认为,造成沉船或坠机事件的元凶是天然气的水合物晶体,这是人类社会对新能源的又一大发现……全文>>
相关专题
 
世博会

推介:
  节能、环保、安全、智能无疑成为了未来交通发展的主方向,世博会向您展示新能源新概念.


相关报道

给编辑写信

给编辑写信

给编辑写信
专题制作:陈昊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