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北京车展,网上展厅
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ChinaRen - 邮件 - 博客 - BBS - 搜狗 
 

  ● 前言: 宝来,一个广大消费者众所皆知的车型。它是继老三样之后一汽大众针对A级车市场的又一力作。它以经典的外观、出色的动力、优良的操控性能著称于世,在上市之初便给车市带来了一击重拳。而随着新三样及新新三样之流的日益涌现,它昔日的辉煌、驾驶者之车的美誉显得不再那么突出了。如何捍卫自己的荣誉及辉煌?此时,一汽大众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了?没错,这就是新宝来反击战的开始,是续写辉煌还是江河日下,我们将拭目以待。[更多试驾图集]

 
 
试驾新宝来
   
·车型:新宝来 2.0自动导航版
·售价: 未知
·里程:约150KM
·路况:城市公路
·天气:多云
●新宝来第一感受
  新宝来在老款经典型尺寸上加大了一号,比之前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在后排座位上更为突出,两个身材魁梧的人坐在后排空间不再局促。新宝来车灯前脸借鉴了EOS的风格,看上去庄重又不失时尚。尾部及刹车灯看上去则类似于迈腾的设计风格。趋于潮流的LED灯使用,在夜间行车安全方面得以提升。内饰选材及装配上虽然和它的师兄略有差距,但总体而言可以说够得上大众的品质。
[新宝来频道][参数配置][试驾组图][网友评论]
 
 

    ●外观:更加趋于家用化的轿车

   
新宝来沿袭了大众一贯的经典风格,虽然没有采用流行的大嘴,但新改款的大灯得到了体现。只是小嘴与大灯相配起来略有些突兀,看来此处还是需要再下些功夫才是。从侧面看去,车身的腰线较老款更加的修长,尤为在车身中部看起来更加倾向于家庭使用。尾部则是更多的吸收了大众迈腾的基因,包括车灯及后备箱门处,远处看起来像是一部小号的迈腾。相比之下尾部的设计看起来要比车头来的更顺眼一些,布局也更协调。
    这一切的改动都得益于著名意大利设计师乔治亚罗的手笔。此次试驾厂家拿来了五款颜色,分别为白色、红色、银色、黑色、蓝色,这几种颜色也符合了这个车对于家庭的定位。2.0的车型配备了16寸的多幅铝合金轮毂看起来更加威猛一些,配以前后盘式制动器,尽显无比的张扬。前后车门增加了铝合金迎宾踏板,四门一键式防夹功能的电动窗还是非常实用的。另外一些细节还是有待提高,例如车尾灯LED亮度过高,导致双闪灯光被尾灯淹没。还有高配款的车型没有配备无骨雨刷等。希望在未来改款中得以改进。[更多试驾图集]

EOS风格大灯 迈腾风格尾灯 镀铬前进气格栅
 
 
经典三幅方向盘
简约实用中控台
清晰易读的仪表盘
后视镜视野开阔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后排中央扶手及杯托
预紧可调式安全带
自动空调及出风口
带化妆镜的遮阳板
集成中央控制门窗

   ●内饰:技术装备丰富不失实用

   新宝来的做工及选材可以说是中规中矩,虽然和师兄们相比略有差距,但对于一款10万左右的车来说,我们也不能苛求的太多了。座椅的选材上则提供了织物及真皮打孔两种方案,同时还有浅米色及深灰色供选择。只是桃木的介入显得内饰变得突兀,也许是为了迎合了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坐在车内第一感觉就是没有通常新车的那种塑料气味,这点在用料上是比较考究的。新宝来采用了与速腾一样的三幅真皮方向盘,手感适中,只是少了音响控制,在多媒体化的今天这个配置几乎成为了经济性轿车的标配,而作为主打家轿的宝来,少了这一项多少有些遗憾。在仪表与中控方面,则是大量的借鉴了速腾与迈腾的风格,尤其是仪表就是经典的大众蓝光风格。配合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将瞬时油耗、单次里程等重要信息实时显示还是相当实用的。全自动空调制冷效果很出色,这一点与它的父辈捷达尤为相像。更为值得炫耀的是在中小风量工作的时候,你几乎听不到它的声音。而在高配版上,冷气还可以传送到手套箱中,在炎热的夏天就相当于一个小冰箱,此种配置通常要在中级车身上才会出现。遗憾的是,遮阳板只有化妆镜,而并没有装配灯光,这在黑暗的条件下尤其是晚上还是有些不便的,希望在今后的改进工作中可以加上此功能。在娱乐系统方面,新宝来标配的是CD主机,当然你也可以选配带DVD影音的导航系统,而此导航系统也同样装备在明锐1.8TSI导航版身上。此导航系统还是比较好用的,它是由德国西门子公司全权为大众开发的一款导航系统,不单可以为车主提供常规的导航功能,而且还可以使用语音进行控制(包括它的娱乐功能)。说到娱乐功能,除了可以看DVD影片以外还支持SD卡播放MP3和WMA音乐文件,这一点还是比较丰富的。蓝牙手机准备系统,支持蓝牙通讯,无须按键。此系统支持各种型号的手机,可自由接听,同时拥有秘密和公开模式的转换,收音机实现接听挂断。
    后排座椅空间加大的同时,还设置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当你在长途旅行时你的双臂就有了很好的休息位置,同时实用的杯架随时可以提供饮料。舒适型后排靠背还可以进行4/6分的折叠放到,这样可以更为方便的存放物品。此外,新宝来舒适型还装备了巡航定速系统。它的使用不仅使车辆自动维持车速恒定,降低长时间脚踏油门带来的疲劳,在长途驾驶中不再枯燥,同时也避免了超速带来的危险和违章事情的发生,让体贴一路相伴。[更多试驾图集]

 
 
  ●操控:不愧于驾驶者之车

  在驾驶方面新宝来分别采用了1.6升及2.0升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4KW及88KW,虽然从数值上看在当今群雄争霸中不是很突出,但在实际表现中还算是尚可。在怠速状态下,及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取而代之的是音响中的美妙旋律。轻踏油门发动机响应灵敏,转速攀升很快 ,感觉与拉线式油门没有任何区别。与之相配的则是一台大众经典的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此变速器也同样用在POLO车上,将自动 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的优点合二为一,既有自动变速箱操控简单的优点,又有手动变速箱反应快捷的长处,该变速箱给驾驶者带来了近乎完美 的操控感觉,并充分满足了驾驶者对经济性、动力性和舒适性的要求。  
    驾驶过程中你丝毫感觉不到常见自动挡车子那冗余的换挡冲击。悬架方面,还是沿用了宝来经典的前麦弗逊,后纵向拖臂式悬挂,同时加装了稳定杆使整车行驶起来稳定厚实。在整个的试驾过程中,主要以城市路段为主。由于车辆繁多,城市中的起步停车此起彼伏。此时是考验发动机低扭的时候,由于采用了自动变速器,所以没有了油离配合的环节,2.0升发动机在起步时与变速器匹配尚可,丝毫没有不畅之感。提速轻快,你不会觉得它是一款自动变速器的车子,而当你深踩油门进行加速时,随着发动机声浪的加大车子迅猛提速。而当你觉得这些都还不够时,没有关系,手动档模式及S运动档模式一定可以满足你的要求。与车子一起撒欢?可以,当你以普通自动模式驾驶时,切换到手动模式的同时,猛降两档并迅速深踩油门。随着转速指向近5000转的同时,强大的推背感给你带来莫名的快感。而你不用为这样的动作有任何担心,新宝来装配的MASR可以有效的给予保障。  
    而底盘及悬架是大众车一贯的特色,在新宝来上也得到了传承,在常规的驾驶中,你会觉得车身整体感很强,悬挂调教还是比较偏硬朗的,但在一些颠簸的路面又不失舒适的缓冲,这种独特的调教可以说是大众车独有的悬挂。在激烈的驾驶中悬挂给予了最大限度的支撑,虽然车子侧倾比较明显,但可以看出大众调教的悬挂还是相当出色的,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条米其林的205/55 R16的轮胎,在几次极限状态下虽然都可以闻到轮胎摩擦后味道,但丝毫没有响胎的出现,可以说这双跑鞋在运动当中还是功不可没的。宝来作为驾驶者之车的美誉看来是当之无愧的,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几经改款经过百位工程师的3年开发使得新宝来更加有实力去迎接同级别车的挑战,新宝来不单传承了经典,而且还创新引领了新一代轿车的发展技术。[更多试驾图集]
 
 
 
 

  ●作为经济型家用轿车改款后还是具备相当实力的:
  从捷达到迈腾,人们对于大众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性能的稳定,质量的可靠对于中国的老百姓是最为首要的选车条件,而大众车也确确实实在中国做到了大众心目当中,在日益恶化的车市竞争中,如何提升自己的产品竞争力是每个企业都要绞尽脑汁的首要工作,大众凭借着先天的优势在中国汽车市场多年的累积,使得自己在研发实力上有了长足的进步,而此次新宝来的上市就是对于这个汽车老大哥的又一次检阅。

 
 
车型名称
排气量 (毫升)
1984
整备质量(kg)
--
变速箱形式
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
发动机型式
四缸MPI
制动系统(前/后)
通风盘式/盘式
最高车速
190km/h
长/宽/高(mm)
4540×1775×1467
最大输出功率 (kW/rpm)
88/5000
理论油耗(L/100KM)
6.3(等速)
最大输出扭矩 (N.m/rpm)
180/3750
轴距 (mm)
2610
轮胎规格
205/55 R16
推荐燃油等级
93号
 
 
搜狐试驾MINI Cooper S
搜狐试驾奔驰C200K
迈腾蓝驱激情之美
长安铃木雨燕1.5长期体验
搜狐试驾三菱EVO X
 
  文/图:高璐  专题制作:高璐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