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标致全球总裁 朗博文——车访间第217期-搜狐汽车

标致全球总裁 朗博文
焦点图
  • 本期出场人物:朗博文 标致全球总裁
  • 时间:2010年5月18日
  • 地点:法国
  • 主持人:刘杰

朗博文:标致誓言增速超市场一倍

  作为全球最悠久的汽车品牌之一,法国标致汽车,2010年5月18日在其发源地——法国东北部小城索肖举行了盛大的“标致品牌200周年庆典”活动。
  作为受邀媒体,搜狐汽车全程体验了法国“狮子”200年的严谨与激情。
  刚从标致雪铁龙集团拉美总经理升任标致全球总裁的朗博文先生,对中国市场异常感兴趣。第一季度,标致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幅度达到了26%。因此,活动期间,搜狐汽车对朗博文先生进行了专程的采访... [全文]
朗博文 简介

  朗博文,毕业于法国巴黎理工学校和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大学,2002年以前,曾任职于多家咨询公司及工业企业。
  2002年开始进入PSA标致雪铁龙集团,2002-2007年期间,在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潘哈德和勒瓦索尔机械制造公司及捷富凯公司任职;2007-2009年,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扩大领导委员会成员,并作为南美共同市场事务部负责人。
  2009-2010年,担任标致雪铁龙集团拉美总经理一职,2010.03,出任标致雪铁龙集团标致品牌总裁,至今。

精彩要点
朗博文
·标致将会更加重视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和投入
第一季度,标致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幅度达到了26%,大于拉美15%的增速,在新的计划中.. [详细]
·标致要实现增长速度超市场一倍
第一,第一,靠的是标致系列产品对于市场覆盖率的提高……第二,就是发展我们的销售网络,现在我们有160~~165个销售网点,今年的计划是达到220个 …[详细]
朗博文
·标致三个重要市场中,中国市场比较特殊
中国市场比较特殊,举一个例子来讲,在中国三厢车占统治地位,我们必须采取和欧洲市场发展计划完全不同的战略,而拉美市场比较接近欧洲市场,但是从档次和价格定位上又低于欧洲市场...[详细]
·标致3008国产在际
标致3008国产已经是箭在弦上,下半年必将有确切的国产消息出来...[详细]
朗博文
·PSA将牵头在华建立标致本土化的研发机构
标致现在在中国已经建立了一个很重要的设计团队,主要就是为了拿出适合中国客户需求的车型款式。从研发力量上来讲,未来我们肯定要加强,这是必须要做的一个事情,但是这个工作主要由PSA集团牵头...[详细]
·长安和PSA的合作不会影响东风标致未来的产品布局
首先,要明确的是签约的主体不是标致,而是整个PSA集团,而是整个PSA集团。第二,我们和东风集团5年的合作非常成功...[详细]
相关新闻
·标致的中国策略:东风标致408专为中国设计

  东风标致408是标致汽车首次在海外市场全球首发的最新一代车型,标致如此重视中国市场,也说明了中国在全球市场上的重要地位。标致公司中山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中国是我们全球战略的重中之重,408是一款标致公司精心为中国人打造的经济型轿车…


·雄狮加速跑 标致集团北京国际车展升级亮相

  雅致、格调、激情,在我匆忙且喧嚣的车展记忆里,PEUGEOT标致的展台一直占据一个清晰位置。正如我们看到的雄狮新标,更加富含时代感和进取力量的狮子,将是东风标致及标致品牌加速跑的方向。


·紧凑级SUV新兵报到 标致3008国产化加速

  从规划上说标致3008,是一款十分适合国内市场的产品。3008车身、车架的完整模具已经出现在国内,这可能是其国产前进行定型设计所用。再结合文中的推断,标致3008的国产工作应该已经在紧密进行中。我们很可能在明年见到这款车的国产车型。


·标致小钢炮激情出发 RCZ量产版明年入华

  在2008年3月,标致就决定将RCZ进入量产设计和制造生产阶段。在不到2年的时间,首批200辆限量版RCZ就在09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被抢购一空。进入2010年春季,完全规模化量产的RCZ在标致奥地利工厂准备就绪,正式登陆全球市场,官方预计一年内销售17000辆。


·PSA长安联姻初成 不拖累东风期待“三赢”

  PSA长安表面看似风光的牵手,对二者是不是个“双赢”,甚至加上东风,三者之间能否达成“三赢”,是一个需要长期检验的过程。实际上,对于二者此次的联姻,业内保持了各式各样不尽相同的观点。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  专题制作:刘杰 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