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紧凑级SUV新兵报到 标致3008国产化加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7日0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武翰仁

  【搜狐购车 金狐谍】在2009年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说到:"在未来两年里,将是东风标致新品投放的密集期,我们会与法国标致在全球的产品投放保持基本同步,但新产品的导入与研发都会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为前提。"从这段话里我们不难读出,408的国产只是一个开始,PSA制订的总体中国战略,将是东风标致往后在国内发展的指南针。而新车,就是关键。

标致3008国内路试照再次被搜狐汽车捕获
标致3008国内路试照再次被搜狐汽车捕获

  事实上,除了408,东风标致确实有几款新车等待入华,一款就是备受关注的308。然后就是和C5同级的,标致真正的换代中级车--508。还有一款,就是下面我们将提到的标致3008。

  定位上,标致3008与大众途观日产逍客以及丰田RAV等车型处于同一级,而后者们都已经国产,并且取得不错的市场销量。同时,从国内市场的增长潜力上看,紧凑的SUV车型具备了良好的市场前景。因此,从规划上说标致3008,是一款十分适合国内市场的产品。其次从悬挂上看,标致3008的前麦弗逊,后扭转梁的悬挂布局,表明了其是由标致308同平台发展而来,它同样是会在标致2号平台生产的。目前可以预见的是,在今年年内,真正的标致308很可能按计划在国内市场投放。因此,3008的国产前景也变得大增。


  当然,随着我们捕获的3008现身国内的测试谍照来看,3008应该已经被列入了东风标致的国产规划之中。

  从定位和设计上说,标致3008是一款多功能的CROSSOVER SUV车型,其原型车来自2008年巴黎车展标致展出的Prologue HyMotion4的概念车。只不过为了适应量产需求,3008在细节部分做了量产化的修饰而已。

  设计上,3008锐利的头灯与大型气坝设计,体现了符合目前潮流的运动、时尚风格。由于3008定位为紧凑的SUV车型,所以其在设计时也考虑到了一种OFFROAD的元素在内;包括较低的尾灯位置、向后扬起的车侧线条,以及较高的驾驶座设计等,都是为了体现出一种SUV的户外动感。


  内部设计方面,3008在结合了Coupe元素和飞机坐仓的设计灵感之下,让整个车内呈现出开阔的舒适感。其车顶配置的一个面积达1.6平方米的全景玻璃车顶,也是设计亮点国(国内测试车型并没找到)。

标致 3008 实拍 图片

  同时,车内另外两个有亮点的设计:HUD抬头显示器,以及升降式的中控显示器,不过这些也不会出现在测试车上。在国内测试的是3008最基础的型号。当然,在最顶配的车型上,我们可能见到这两样配置,包括全景天窗

  尺寸方面,3008的三围分别达到了4365mm x 1837mm x 1639mm,轴距为2613mm和国产的同级SUV相比并不占太多优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内部空间的利用上,3008的设计还算可圈可点。6/4分离的座椅设计可使得行李箱容积由512升扩充至1604升。极大的考虑率到了其户外休闲的设计定位。


  动力上,欧版的3008采用了汽油和HDi柴油引擎的多种配置。汽油引擎方面,虽然仅有1.6升一款引擎,但却有着120马力、150马力以及156马力三种不同的调校,搭配五速或六速手动变速器。至于柴油引擎方面,1.6升的HDi FAP引擎可输出最大功率110马力,配置六速手动/六速自动变速器;而2.0升的HDi引擎则有最大功率输出150马力和163马力两种版本,同样配置六速手动/六速自动变速器。不过,预计国内引进的3008只会有汽油动力的配置。

  其它配置方面,四驱系统、车距警示系统、停车自动电子剎车系统、上坡辅助系统,以及结合移动通信的卫星导航系统,这些配置都显得很高科技化。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台湾市场上标致3008已经于今年3月中登陆市场。国内方面,从我们捕获的谍照来看,标致也必会以先期进口的方式先期将3008引入国内。我们很可能在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看到这款车型。


  此外,从上图中我们可以发现,3008车身、车架的完整模具已经出现在国内,这可能是其国产前进行定型设计所用。再结合上文中的推断,标致3008的国产工作应该已经在紧密进行中。我们很可能在明年见到这款车的国产车型。

  总结:目前国产紧凑SUV的火爆程度,从CR-V的加价神话,到RAV4的后来居上,再到途观的加价热卖可见一斑。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标致3008具备了成为东风标致支柱车型的潜力。所以,如何做好对3008的销售、规划工作,对于PSA未来的中国战略是十分重要的。(作者:武翰仁)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 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