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朗博文:标致誓言增速超市场一倍 3008国产在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4日18: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杰

  · 更加重视在中国市场的投入 标致3008国产在即

  搜狐汽车:对于标致来说有三个重要市场,欧洲、中国和拉美,中国与另外两个市场有什么不同?这种不同会不会体现在它的运营计划里?

  朗博文:发展计划是有区别的,比如说中、东欧市场,它很接近西欧的市场,所以它的发展计划基本上是挂靠在欧洲市场发展计划之上。

  中国市场比较特殊,举一个例子来讲,在中国三厢车占统治地位,我们必须采取和欧洲市场发展计划完全不同的战略,而拉美市场比较接近欧洲市场,但是从档次和价格定位上又低于欧洲市场,在欧洲的平均水平之下,我们也要相应做出发展计划。另外,我们也认为,比较大的单厢车,比如说3008和5008,属于SUV或跨界车型,在中国也是很有发展前景的。

  我再补充一点,在中国,销售网络在年底达到220个4S店,这是主要的销售网点,如果把所有销售点全部包括进去将达到370个。

  搜狐汽车:3008和5008什么时候在中国正式推出?

  朗博文:齐总在合适的时候会公布,我们把这个宣布的乐趣留给他吧。

  (编者注:朗博文爽朗的笑声将“新车型国产”这一敏感话题轻松避开,但从搜狐汽车本次采访及搜狐金狐谍栏目之前抢先曝光的“标致3008白车身谍照”来看,标致3008国产已经是箭在弦上,下半年必将有确切的国产消息出来,届时,搜狐汽车将第一时间进行报道。)

  搜狐汽车:您如何评价您身旁的齐默尔曼先生的工作,换句话说标致在中国市场怎么样才能说是成功?

标致 图片图片

  朗博文:你看我昨天晚上跟他谈过话,而且你看得见,他现在笑的很好,应该说是不错的。

  我刚才已经讲了标致的雄心大志,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要高于中国汽车市场本身增长一倍,我们现在市场份额是1%~~2%,如果我们可以做到刚才说的那一点,我们将要很快达到3%的市场份额。

  搜狐汽车:刚才提了销量翻一倍,那么在利润上面的指标是什么样子?

  朗博文:一般这个话题我都是话比较少,你得原谅我。

  搜狐汽车:现在中国是不是标致最盈利的一个国家?从利润点上来看。

  朗博文:企业要盈利是自然的,但坦率的讲,中国市场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市场,既然是一个年轻的市场,我们目前的重点是“投入”!。

  搜狐汽车:预计增长速度的翻番,是否意味着投入也要翻一番?

  朗博文:我刚才讲,我们增长速度应该高于市场增长速度的一倍,这个要相对来看,因为我们目前的市场份额非常的小,如果要是已经占据了20%的市场份额,那个形式就不一样了,投资规模也就不一样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