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中国云动计划-搜狐汽车

 
精彩视频

丰田在华赌博性实验 新能源战略深化

  3月1日,丰田中国“云动”计划正式发布,在中国市场巨大潜力的吸引下,丰田不免“心动”。在丰田中国最新发布的这一计划中,丰田表示将围绕 “环保技术、福祉车、商品、服务、事业、社会贡献活动”六个关键词加速在中国的事业步伐,并将新能源汽车作为丰田在华战略的重中之重……[更多]

董长征:详解云动计划六大重点领域

 [佐佐木昭:丰田将与合作伙伴一同携手 推进“云动计划”]  [丰田章男:"中国最重要!"] [董长征:亲,为丰田加油吧"]

相差3年!丰田在华没有反击只有防守

    相差通用和大众至少3年以上的市场布局时间,丰田想要实现“反击”可以说基本不可能。况且丰田汽车自身还有一大堆的问题……[更多]
丰田云动计划简介
丰田云动计划

  丰田中国的“云动计划”借“风起云涌”之意预示着即将加速升华的中国事业。
 云动计划的战略意义可以归纳为三句话:一、加速先进技术本地化并推广普及,以推动事业的发展;二、强化打造超越中国消费者期待的、令人怦然心动的产品;三、加速和加强本地化经营管理体系建设。

相关专题
丰田发布“2015中期举措”
日本地震重创日本汽车业
云动计划之六大重点领域
  • 环保技术领域

    环保技术领域

    以混合动力技术为基础的丰田新能源技术战略是云动计划的重中之重。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丰田将为大家披露一款全新的概念车,它搭载了将由常熟的研发中心设计研发……[详细]

  • 商品领域

    商品领域

    由全球化产品投放在中国市场转向全面研究、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推进专属中国市场的本地化研发、生产是丰田商品战略的重大改变……[详细]

  • 福祉车领域

    福祉车领域

    丰田以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为己任,在中国将积极认真地推进福祉车事业,让汽车给所有人带来福音,实现为所有的人提供便捷汽车生活的目标……[详细]

  • 服务领域

    服务领域

    丰田将携手一丰,广丰和雷克萨斯三个渠道进一步细致化完善包括经销店的顾客应对接待水平,提高维修服务品质,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实现让消费者安心使用丰田……[详细]

  • 事业领域

    事业领域

    2012年,丰田希望能够在年销量超过100万的同时,为节能新能源车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2015年在达到160万-180万辆销量的同时,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详细]

  • 社会贡献领域

    社会贡献领域

    今后丰田将投入更大的资金,在更宽泛的领域开展丰田特色的社会贡献活动。社会贡献活动也成为了丰田云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丰田战略的特色所在……[详细]

更多>>发布会现 场精彩图片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本部长佐佐木昭致辞。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致辞。


丰田中国云动计划发布会现场


丰田中国云动计划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领导合影


丰田中国云动计划形象大使阿童木
丰田加速在华变革之背景
“2015中期举措”接连遭受大地震和洪灾冲击
2015年中期举措被地震和洪灾阻断
“2015年中期举措"遇上地震+洪灾

2011年3月9日丰田汽车公司发布了"丰田全球发展愿景"。 为了实现这一愿景,丰田制定了“2015年中期举措”计划。不料,这一举措刚刚发布,日本地震和泰国洪灾就再次击中了丰田的软肋。


相关新闻
2011年丢掉“全球销量第一”的王冠
通用2011年销量902.6万超过丰田重夺第一
通用2011年销量超过丰田夺第一

2011年,丰田汽车的全球销量冠军被通用汽车夺走,虽然这有自然灾害的影响,但是其中国市场远远落后于通用、大众等竞争对手,也是不争的事实。


相关新闻
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本土化改革之举措
体制调整:决策部门转移至中国本土

丰田关于“中国本土的事务就由当地来进行决策”的承诺正在逐步兑现。丰田中国于2月9日的大会上宣布成立销售企划部及事业部,负责人为江积哲也和吉村公一,两人同时担任丰田中国副总经理。这意味着此前位于日本的丰田中国部所有决策团队都转移国内。
  制调整前,对于中国的决策需要中国和日本两边协调后才能拿到中国本部决定。调整后一切有关中国的决策都在中国完成。[详细]

推进最先进关键技术本土化

去年丰田在中国江苏常熟市投资6.89亿美元,成立了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这是丰田在华首个实质意义的独资研发中心。
  今后研发中心将在日本总部研发部门的支持下,与中国合作伙伴及天津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一起进一步强化面向中国市场的本地化研发,设计制造更多符合中国人审美和驾驶习惯的新车。未来中国不仅是丰田的制造基地,还将是全球市场研发基地之一。[详细]

搜狐点评
兵临城下 2012依旧是防守年
兵临城下 2012依旧是防守年

丰田在中国的调整并没有立竿见影,因为传统的成本控制理念,面对净利润的大幅下降,丰田在中国不得不采取战略防御。


钟师:本土化进程依旧过慢
钟师:本土化进程依旧过慢

在汽车资深分析师钟师看来,过慢的本土化进程已拖累了丰田。“包括研发中心的建立,丰田都拖沓了很长时间。”


扁平化管理提高效率
张志勇:扁平化管理提高效率

实现扁平化管理之后,丰田中国在北京或者上海的决策层可以直接和丰田章男进行对接,效率就大大提高了。


混合动力或将成为最后"底牌"
混合动力或将成为最后"底牌"

目前丰田在中国要想赶超通用、大众,无异于痴人说梦。但丰田也不是没有机会——混合动力或将成为丰田的最后"底牌"。

丰田汽车销量趋势:“中国最重要”
丰田汽车销量趋势 丰田汽车销量趋势 丰田汽车销量趋势
对于 丰田 我有话要说
专题策划、制作:宋双辉 李欢欢 崔娜分享到搜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