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奔驰年底将在德国、波兰首推O2O平台

搜狐汽车8月13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梅赛德斯奔驰从今年底开始将在德国和波兰的部分城市上线网络销售平台。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德国汉堡和波兰华沙的消费者从今年年底开始,可以通过网络完成梅赛德斯奔驰新车的订购和付款手续。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启用在线销售模式前期将观察客户对于此种模式的反响。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当客户通过网络完成车辆的订购并选择相关的融资支付方案之后,客户仍须同当地的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联系以完成最终购买的流程。

梅赛德斯奔驰的女发言人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客户可以选择自行到当地经销商提车,或者由梅赛德斯奔驰在德国和波兰全境通过物流送货。客户还可通过网络同梅赛德斯奔驰预定试驾时间。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公司自有及特许经销商仍然作为同客户进行联系沟通过程中最关键的角色,在售后服务领域,上述经销商的作用也十分重要。 [详细]

+2.长城汽车年内将建独有B2C “电商”平台

日前,记者从长城汽车哈弗营销中心获悉,长城汽车正与国美在线联手,将打造一个专属于长城汽车的订购、生产、物流融为一体的销售平台,正式启动网络营销活动。而此平台将建立在B2C(商家对客户的电子商务模式)的模式之上,预计今年年底,即将上市的哈弗H2将成为这一独有网络平台推广的首款车型,此款车型也将在线上线下同时出售。之前,长城汽车与国美在线成功合作销售的哈弗H6,也为此次合作奠定了一定基础。

长城汽车IT部门正在筹划建立B2C(商家对客户的电子商务模式)网上交易平台,建成后,消费者登上这一平台,可以直观方便地在网络上展开个性化购车,并能直接付账,一系列流程下来后,再到店提车。此前,长城汽车与国美在线合作销售的666台哈弗H6升级版醇魅红限量版,仅在国美在线接受订购。长城尝试这一模式,旨在有效刺激销量,提高消费者的购车效率。[详细]

+3."宁波共识" 弃量求质数字营销革命已到来

 2013年8月9日,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宁波落下帷幕。经过一天的研讨,与会的60多位汽车企业营销老总、近30位部长和总监以及行业专家达成“宁波共识”:随着宏观因素对于汽车产业利弊因素叠加的情况下、在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和需求的多样化背景下,以及随着互联网技术升级依托下电商业地不断成熟,在激烈的市场格局下,汽车营销与互联网将得到更加紧密的结合。汽车企业将放弃单纯的追求销量,以用户需求为原点,从产品、品牌、渠道回归营销的本质,在此背景下,一场汽车行业的数字化营销各面已到来,中国汽车市场值得期待。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和用户消费心态的成熟,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开始尝试互联网电商营销,在4S店模式已略显吃力当前,从小额快消品到大额商品,借助互联网技术的数字化营销已开始崭露头角,在与会现场的各位营销老总的眼中,一场汽车行业的数字化营销革命已悄然而至。 [详细]

搜狐汽车新闻中心 新闻组出品

制作团队:崔丽凡

版权声明:搜狐汽车原创专题,版权所有,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