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成:自媒体越垂直越会成功
   越跨界越有效果

一个自媒体要真的做到有料和有用,一定是某一个细分再细分领域的专家。在说到垂直的同时,不得不说另外一个词,就是“跨界”。[详细]

马麟:自媒体的基础是关系 三因素促其爆发

入驻搜狐新闻全媒体平台

汽车行业自媒体联盟

SocialAuto汽车行业自媒体联盟是由资深汽车媒体人、北京德贝思营销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麟发起、运营,由十余位著名汽车自媒体人和机构联合成立。
  微信号:socialauto

 
  • 汽车自媒体改变传播链主题沙龙

    汽车自媒体改变传播链主题沙龙嘉宾合影

  • 汽车自媒体改变传播链主题沙龙

    SA汽车自媒体联盟 朱伟华

  • 汽车自媒体改变传播链主题沙龙

    丰田中国 徐一鸣

  • 汽车自媒体改变传播链主题沙龙

    搜狐IT频道主编 潘越飞

  • 汽车自媒体改变传播链主题沙龙

    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 晏成

  • 汽车自媒体改变传播链主题沙龙

    SA汽车行业自媒体联盟主席 马麟

  • 汽车自媒体改变传播链主题沙龙

    精彩瞬间

  • 汽车自媒体改变传播链主题沙龙

    现场研讨

 
主题演讲

自媒体:越垂直越成功 越跨界越有效

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 晏成

第一组关键词:生产者-内容本身-传播渠道
谁来生产内容,生产什么样的内容,以及内容如何传播,是作为媒体内容运营三个最核心的部分。自媒体仍然围绕传播的三大关键词在运行,同时,又极大地改变具体的运行轨迹。

第二组关键词:有料、有趣、有用、有心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自媒体非常重要,大家都愿意做自媒体,或者说至少今天在座的人都是对自媒体非常感兴趣的。那么自媒体到底怎么运营?什么样的自媒体能够受人欢迎?今天,我们提出一个口号,希望我们都能够做“有料、有趣、有用、有心”的四有自媒体新人。

第三组关键词:垂直与跨界
一个自媒体要真的做到有料和有用,一定是某一个细分再细分领域的专家。在说到垂直的同时,不得不说另外一个词,就是跨界。

自媒体的基础是"关系" 三因素促其爆发

北京德贝思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SA汽车行业自媒体联盟主席 马麟

在当下传播环境下如果只考虑内容,就不能全面解构传播链条。这里两个比较重要的点,一个渠道,一个受众。微信出现了之后,我们对于信息的及时性有了非常强的掌控;受众是另外一个层面,为什么这么讲?微信上内容通过朋友以及同事分享给我们,这种感受不一样,信任感会增加。因此,用户获取信息带来的感受也不一样。渠道、受众、感受的变化叠加起来促成了自媒体的爆发。

自媒体往往是由个人做的,传播途径通过人和人的连接实现;连接之后通过分享实现更大范围的传播。个人、连接和分享这三者的结合形成一个关系,这个所谓的关系,是自媒体的基础。以前我们讲内容为王,后来我在做公关传播的时候,我总结一个词叫渠道为后。现在有说法叫内容为王,关系为后。一个信息让人知道,不仅仅在于你的粉丝量也在于你的关系链。

汽车自媒体的本质是"CRM"

《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社长、主编 朱伟华

互联网世界最重要的概念实际上都是围绕”用户关系“连接的渠道展开,围绕CRM展开的,而我一早就把CRM定义为一切商业模式的根本,在互联网世界,此CRM并非”客户关系管理“的英文缩写,它是Communication,Record,Make的首字母缩写。互动、纪录、算计,这是一切互联网商业模式的根本,自媒体不会例外。

汽车自媒体的商业模式不计其数,因人而异的特征决定了你没有办法给整个汽车自媒体人下个准确定义。更无法用统一的商业模式笼络所有自媒体人,传统的公关套路在自媒体产生之后正变得无效,自媒体会是公关工具也可能是市场工具,这要看自媒体本身的特征和它的用户特征。总体而言,B2B和B2C自媒体人在未来商业模式上会有很大不同。

互动沙龙

在大数据里头,最重要的是什么?最重要是你要找到自己的公式。你的公式一定是要最符合你自己,要不然大家看到的就是漫天的数据、漫天的自媒体在飞舞。[详细]

自媒体联盟这种模式从我们最初的几个朋友到现在能在垂直行业像汽车、房地产、财经等各个领域都被复制,都被认可,我觉得这真的是一个未来的方向。[详细]

我想自媒体人和自媒体应该分开来。而我们有一个联盟,任何一个产业或者一个组织都有一个联盟,通过联盟的渠道去寻找自媒体人更简单。[详细]

刚开始你得把内容做好,吸引大量粉丝,之后可以把粉丝对你品牌的喜爱转化成更多的事情,变成有延伸价值东西。[详细]

客户的想法我们能理解,但每一个账号都有自己的定位,我觉得客户有客户的需求,但我们要找到折中点。[详细]

之前有一位老师抨击自媒体,说自媒体必死,我觉得这没必要,因为它们不是对立面,而是可以相互交融的。[详细]

在碎片化及海量信息渠道之下,我们如何和目标消费者产生黏性?我们应该怎样在新的渠道中找到一个点?[详细]

如果是产品层面,可以通过到店率,订单转化率这样的数字测量。但做品牌传播,比如说自媒体,我该怎么评价品牌传播的效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