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者共谋变局 "互联网+"解决方案揭晓

一场裂变正在进行。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的中国汽车产业,生态链上的每个环节都在遭遇变革,寻求创新。从车企到经销商,从媒体到公关,从市场坚守者到创业生力军,都以创新作为应对法宝,迎接新时代的变革……

办方致辞
搜狐媒体平台的开放创新

搜狐媒体平台的开放创新

樊功臣
搜狐公司副总裁

去年我们做了一个巨大的改变,不主要以自己生产内容为主,而变成一个媒体平台,让主体直接发声。搜狐做的事情是做好“媒体平台+用户入口”,获取更多的用户。我们下一步打算从6月份开始,全力以赴地让渠道商,直接对自己的用户讲话甚至提供服务。总结来说,我们上半年只是改变资讯信息,下半年我们会全力以赴服务电商。

科技与未来
嘉宾演讲
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谭本宏

谭本宏

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

个人简介

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曾任长安汽车产品策划部部长。

互联网时代的长安汽车挑战与机遇

长安聚焦了很多力量打造了中国最强大,也是持续领先的研发能力,把我们的研发能力分成了5+2的构成。

通过大数据掌握消费者的趋势

作为一个核心的汽车企业来讲,我们的消费者是最最重要的一环,如果方向不准,所有的资源投放、所有的研发可能都要出问题。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研发副总裁沈峰

沈峰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研发副总裁

个人简介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研发副总裁,主抓沃尔沃汽车在华技术研发。

车联网先行 让驾驶回归自由

当自动驾驶真正实施那天,就解放了你在车里面的时间,我相信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而这一天一定会到来

沃尔沃推进自动驾驶研发

沃尔沃提出一个2020年的愿景,叫双零,零排放、零伤亡,你坐在沃尔沃车里面,不会发生任何的人身伤亡。

个人简介

特斯拉亚太区工程总监,是技术派,同时也是特斯拉中国的元老之一。

创新是特斯拉与生俱来的使命

自动驾驶是我们汽车产业将面临的特别大的革新,从2014年10月份起所有的Model S标配自动驾驶,能够实时监测路面的情况。

特斯拉在低价位车型上的新规划

2017年我们会推出下一代产品Model 3,预计成本会比Model S有明显的降低,这款汽车会比Model S小一号,这款车我们希望是能够普及的产品。

个人简历

经济学博士,在福特北美及中国有长达十几年的财务、高管工作经历,曾任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FO。

行业变革下 用跨界思维做汽车电商

到目前为止其实有很多厂商也在做电商实践,包括很多互联网公司也在实践,但实践的效果应该是勉勉强强,顶多算及格。

博泰开启全价值链商业模式

全价值链如果形成的话,将跟所有的价值连在一起,变成一个生态,大家都是一个生态链,很难说到底谁起决定性的作用。

科技与未来
嘉宾演讲
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 国铮

国铮

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

个人简介

国铮,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负责戴姆勒在华的car2go项目,即采用奔驰smart组成的单程、自由流动式汽车即时共享体系。

戴姆勒Car2Go首登中国

在市场的考验下,无论是看作出行的解决方案APP,或者是新兴的一种租赁模式,没有一家企业以一个城市管理者的角度去看城市核心的交通,如何让自由流动汽车分享公司去解决,所以我觉得car2go在今年是一个补充。

Car2Go本土化竞争优势可期

我觉得更多的是基于对这个市场的定位,car2go在交通出行方式上要做到高端、干净,要做到最好的体验,无论是这辆车还是我所有的流程服务。

深圳广联赛讯有限公司 赵展

赵展

深圳广联赛讯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赵展,原为深圳市车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后空降广联赛讯出任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用一年时间成功发展15万用户,实现了车联网服务运营概念的落地。

赵展:嘀嘀虎云+车联网服务的智能生态圈

这两年车联网比较火,我们把它分成三个部分,第一个是车,车的发展非常快,第二个是联,大家说车联网到底联什么?怎么联?第三个是网,我觉得网最重要的是提供什么样的差异化服务。

车联网三个字里面最终要实现C2B模式

怎么对消费者的保养、保险、金融产生巨大的影响才是真正的车联网发展之路。

现场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