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汽车
精彩视频
TXN报告
营销首脑风暴简介
营销首脑风暴

  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等机构联合发起,是汽车营销界关于汽车产业发展战略、营销政策、创新性营销方法及营销理论体系高层论坛...[详细][官网]

委员名单

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薛旭

执行秘书长:
晏成

副秘书长:
张黎

第十五届乌鲁木齐峰会增选委员
俞经民 张继辉 付远洪 彭钢 傅锦明 王金海 熊毅 谢家胜 向东平 李学用 柳燕 蒋健 李喆 王晓麟 战静静 金新 丁哲 李春祥 李占领 余波 闫优胜

第十四届海拉尔峰会增选委员
林杰 袁小华 肖勇 马振山 王强 李海港 马磊 范星 孙鹤翔 何勇平 刘海权 项战雨 谢勇 胡平辉 崔东树

第十三届银川峰会增选委员
龚兵 陈陨 高新华 薛海涛 杨颖 陈斌 李炜 樊京涛 陈曦 邓智涛 周江 张军 李一秀 陈思英 潘毅辛 李国林 金卫民 王亚明 贾守平 郝光华

【查看全部】

主委会投票共同完成奖项

营销创新奖

奖项类别 创新大奖 优秀奖
总体营销战略创新奖 丰田中国 北京汽车/广汽本田
最佳内容营销创新奖 长安马自达 东风启辰/北汽新能源
最佳广告创意创新奖 吉利汽车 长安铃木/SWM斯威汽车
最佳品牌传播创新奖 观致汽车 广汽乘用车/福田汽车/东风启辰
最佳数字营销创新奖 奇瑞汽车 捷途汽车/宝沃汽车
最佳新车上市营销创新奖 东风小康 陆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北汽幻速
最佳渠道与售后服务创新奖 汉腾汽车 东风柳汽
评选介绍

中国汽车营销创新大奖评选始于2006年,到2017年已经举办了十四届,本年度中国汽车营销创新大奖评选活动主要通过网络评选与主委会投票共同完成奖项评定!【详细】

评选流程

1、邮件提交报名表及营销案例WORD版文字材料;(二者缺一不可);
2、由搜狐汽车进行网上公示,网民投票;
3、根据网民投票,各营销专家委员将推荐材料上报到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处;
4、由秘书处对材料进行初步评估,并进行提名;
5、在海拉尔峰会上,由相关专家就提名的营销项目做简要的介绍与现场点评;

中国汽车营销人物成就奖

获奖人: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

获奖理由:风云变幻的汽车市场中,启辰始终保持着稳健、快速的前进步伐。这位营销新秀提出“贴地飞行,精准营销”、“跨界营销、无缝对接”营销概念,不断打造现象级营销案例,引发业界关注。在以极低库存率、超高销售额保持连续十二个月同比增长的姿态冲过第一年的终点线后,2018年上半年,东风启辰累计销量75301辆,同比增长17.5%,在马磊的带领下,产品、营销和渠道布局正不断完善,东风启辰正呈现加速发展的态势。

获奖人: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

获奖理由:从北京现代转战北京绅宝,再作为北汽新能源营销掌门人,李一秀是一名敢打硬仗的营销干将。他重战术更重战略,谙熟市场规律,Arcfox品牌体验店、lite车型,一系列举措,他步履不停,屡创佳绩,积极打造体验营销、跨界营销等行业优秀范例。在品牌激活行动的全体系发力下,塑造起北汽新能源年轻、科技、创新的品牌形象,带来销量与口碑的双重提升。

中国汽车营销团队成就奖

获奖企业:东风日产

获奖理由:百万量级下,2018年东风日产仍保持着10%以上的高速增长。从品牌年轻化、智能化,到渠道下沉、电商拓展,东风日产营销团队展现出合资车企中顶尖的体系力与执行力。2018年,东风日产的品牌战略从“YOUNG NISSAN”提升到了“NIM”, 在营销方式上不断创新,在营销体系上不断融合,从而推进全价值链的智能升级。借助各类IP植入和营销活动,东风日产获得了品牌流量,更进入了年轻一代消费者的生活与心智。

获奖企业:吉利汽车

获奖理由:产品是船、营销是帆。2018年上半年吉利累计销量达到766630辆,同比大增44% 。从口碑到销量一路高歌,是营销团队一直以来勤奋努力的真实写照。在吉利产品跨入“精品车3.0时代”之时,林杰和他率领的营销团队,通过形式有效的营销手段,在营销视野和手段上勇创新局面,也将吉利的营销带入到“3.0时代”,打造出了健康的吉利营销运营体系。

第十四届汽车营销峰会增选委员
第十四届汽车营销峰会增选委员

互动话题一:五年后/十年后

五年后/十年后

时间维度是人们谈及趋势与判断时,经常忽略的一个关键因素。所有的变化与结果,只有在一定的时间内才有意义。变革是当前中国汽车产业的基本特征与核心关键词。正因为复杂的经济形态与产业变革,看清楚未来变得更加重要。在未来到来之前,行业的决策者们、企业的掌舵人们,要如何理性、客观、科学地预测未知、逼近事实?

  • 主持人:钟师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

  • 蔡建军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高级副总裁

  • 马磊东风启辰总经理

  • 王金海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

  • 何海明营销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教授

互动话题二:卖给谁/怎么卖

卖给谁/怎么卖

预测未来本是一件难事,但对于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企业决策的掌舵者来说,对趋势与格局的预判,也决定了企业乃至行业未来的走向。而对于那些未被揭晓的,时间终将给出答案。

  • 主持人:柳燕资深汽车营销经理人,汽车专栏作家

  • 崔东树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

  • 李学用奇瑞控股JETOUR营销中心总经理

  • 李喆东风小康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 解伟众泰新能源常务副总兼营销中心总经理

  • 孙聘仁盈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互动话题三:新方向/新势力

新方向/新势力

变革时代,相比于旧事物的消亡,新事物的崛起更加令人兴奋。但兴奋的背后,冷静下来观察与思辨,就如今天的主题“执两用中“,或许正是当下汽车产业所需要的。

  • 主持人:吴刚中国资深汽车营销人

  • 向东平电咖汽车首席营销官

  • 范星奇点汽车副总裁、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 金新爱驰汽车首席营销官 兼品牌传播部副总裁

  • 丁哲绿驰汽车集团副总、营销公司总经理

  • 黄招根合众新能源副总裁

  • 贾新光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

第十四届汽车营销峰会增选委员
第十四届汽车营销峰会增选委员
第十四届汽车营销峰会增选委员
-->
第十四届汽车营销峰会增选委员
第十四届汽车营销峰会增选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