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范安德:大众中国06年实现赢利

范安德:大众中国06年实现赢利 超过预期


  第五幕: 大众在中国已经签定了5亿美圆的采购合同

  主持人:上次您讲到大众要在中国采购零部件给其他市场用,大概是10亿美元。这个情况完成的怎么样?现在好多公司都在加大在中国的采购,包括福特克莱斯勒

大众在07年或者是在今后几年对中国的采购有什么计划?

  范安德: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签订了大约超过5亿美元的合同。有一件事情挺有意思,去年秋天在狼堡总部召开了供应商大会,有很多中国的供应商参加了这个大会,很多中国供应商和大众达成了一些意向,双方要在开发上进一步的合作,相信我们这个出口计划对中国的零件制造商的发展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大家也看到了,我以前做出的这些承诺都在兑现,而且都已经兑现了。所以我们会一步步的照着我们的计划实现下去。我们知道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会把我们的计划一步步的做下去。

  但是,加大在中国的采购, 并不意味着在质量方面我们会做任何的改变。我们要做到的是一方面降低成本,另一方面保持甚至是提高我们的质量,简单和清晰的流程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质量。采购其实包括很多方面,包括采购本身和国产化以及和两个合资企业进行共同采购,同时包括把中国地区的采购集成到全球采购当中去。举个例子,如果我们从海外采购的话,包括运输和关税一般会比国产的价贵40%。我们会和供应商进一步加强合作,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多工作要做。

  我觉得中国的配件厂在06年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作为我们汽车生产商来讲我们要在国产化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而且我们有一些配套厂他们的国产化率是很低的,现在我们要求的是把我们这些配件厂的国产化率提高。因为我们很多件不光是我们自己生产的,还要从配套件厂商中去采购,所以“奥林匹克”计划不光是我们要执行,而且要让我们的供应商一起执行。这一步我们必须要在07年、08年做下去。当然两个合资企业的合作也对采购成本的降低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如果说一个件有两个供应商这实际上不是很有效率。我们可以把两个厂需要的共同的件交给同样的供应商,这样整体的量就大了,同时价格也会降低。

  从顾客的角度来讲,他们看重的是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他们会在市场上拿我们的产品和竞争对手对比做出自己的判断,而我们现在的判断是具有这个实力的。中国顾客也不是只图便宜,买便宜车的。前面我讲的降成本,包括提高质量,集中采购这一切的办法实际上是为了让我们产品有更多的竞争力。其实我们做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消费者能够对我们的产品更信任。

  谈到质量方面我很高兴两年前我们在北京成立了一个中心实验室。我们这个中心实验室一方面会帮助我们对供应商提供质量方面的帮助。另一方面也会和中石化进行一些合作,这样也会提升产品的质量。如果说北京这个中心实验室能够进一步扩展,有可能集团也会把一些任务交到这个中心实验室。

  这个中心实验室主要是承担对零部件的认证,因为大众的认证比一般的企业认证都要严格,以前所有的认证都需要到德国去做,这样来来去去时间很长,影响国产化提高的进程。有了这个中心实验室之后就可以在这里进行认证了,而且认证的标准都是全球的标准。我们还将继续对这个中心实验室进行投入。

  主持人:另外一个问题,在零部件采购方面,由于现在中国人民币在不断的升值,它将来会不会影响到中国制造的成本?

  回答你第三个问题,当我刚刚到中国的时候,发现国外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成本比它在国际上的成本明显要高。在05年年初的时候在中国的供应商的成本实际上超过了全球标准的15%-20%。所以材料成本降40%,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有挑战的目标。考虑到现在的汇率和05年的汇率情况,中国的供应商他们必须要在成本上更具竞争力。他们现在考虑到汇率情况,必须要比原来降更多的成本,这样才能应对汇率的变化。因为从整个中国出口业务来讲,中国的出口量是非常大的,说明中国的成本优势还是很明显的,但是实际上汽车行业还不是这样的情况。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安德 | 大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