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畅行2008再掀高潮 奥运交通文明公约发布

畅行2008文明行车公约在北京发布
畅行2008文明行车公约在北京发布

  搜狐汽车讯 1月9日,2008奥运元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五个可爱的奥运福娃在北京共同发布了“畅行2008文明行车公约”。共同见证这一公约发布的还有奥组委、北京交管局、中石化等领导和京城车主代表,北京2008奥运会形象大使桑兰也来到现场,为公约揭幕。“福娃”亲自上阵倡导人文奥运、文明交通的理念,必将激励300万车主,京城交通拥堵的现状有望得到改观。据悉,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开展一百多年来诞生的首个奥运交通文明公约。

  “畅行2008文明行车公约”通过十句琅琅上口的短语形象概括了行车意识和行车习惯,如“变线示意,保持车距”、“各行其道,礼让行车”等。政府、企业、车主、媒体和公众代表与五个可爱的奥运“福娃”一起共同发布了奥运文明行车公约,也体现了公约倡导方之一长城润滑油倡导各方助力人文奥运、交通“畅行”的初衷。在公约发布现场,记者还看到了冯小刚、徐帆、李冰冰、黄晓明、伊能静、张靓颖、尚雯婕、黄健翔等影视明星对奥运会期间交通畅行的祝福,他们提议“加入‘畅行2008’,为北京奥运加油”,并号召广大车主自觉遵守“十条文明公约”。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讲话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讲话

  交通拥堵问题一直是首都北京的“切肤之痛”,为此北京市政府也加大力度扩改建地铁、城铁,从硬件上力大交通建设投入。前不久,国家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还在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撰文指出,“中国应认真考虑迁都,建议将首都迁往长江中下游华东某中小城市。”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根治京城交通顽疾越发凸显。落实好人文奥运的理念,至关重要。有资料显示,北京交通堵塞现象的三分之一来源于不文明行车行为。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用油,倡导文明行车意识、促进和谐共融的奥运交通环境,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长城润滑油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我们号召政府、媒体、车主、公众各方力量,与企业一起,共同为奥运会期间的文明交通鼓与呼。”

  据了解,“畅行2008”活动自2007年9月8日开始以来得到了京城广大车主的支持,在短短两个月内,就有50万车主自发参与,并在爱车的尾部贴上了象征文明行车的“畅行车标”,力争为改善北京2008的交通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奥运会期间,京城机动车将上升到350万辆,毫无疑问,这50万“畅行”车主的文明行车习惯将对缓解首都交通起到重要的改善。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