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韩国钢板涨价12% 汽车厂商称将独扛压力

  韩国汽车生产厂商日前联合发布声明,称韩汽车厂家将单方面承担钢铁涨价的压力,而不会通过提高汽车售价把压力传递给消费者。

  本月初,韩国最大的钢铁公司浦项制铁(POSCO)将热轧钢板(卷)的价格上调了12%,并计划于4月底将价格再提高一个层次。

公司将此次调整归因于原材料铁矿石价格的上涨。

  尽管如此,韩汽车厂商表示将通过增加财务支出来吸收上涨的成本,而只有在必要情况下才考虑提价,比如说新车的性能有所提升时。

  近年铁矿石的价格呈逐年攀升之势。就在上周巴西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宣布与日本新日铁、日本钢铁公司、韩国最大钢铁公司浦项制铁达成协议:2008年大部分铁矿石的价格较2007年上涨65%,品位较高的卡拉加斯粉矿上涨71%。这已是铁矿石价格连续第六年上涨。

  但业内人士分析称,韩国厂商之所以能化解钢铁材料的上涨压力是因为:钢铁部件只是汽车所需零部件的一部分,钢铁材料10%的涨幅仅会带动整车价格增长1%或2%。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