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江淮汽车首次正面回应抄袭韩国现代传言

  昨日,在上海证券报的追问下,江淮汽车首次予以否认抄袭现代汽车技术,并表示江淮汽车早已投入巨资、整合全球资源做轿车研发,如传闻属实,请对方拿出证据。

  2008年初,一场越洋抄袭的帽子被扣到了江淮汽车头上。

韩联社和多家韩国媒体披露:韩国某地方检察厅拘留了现代汽车公司科长尹某等2人,因尹某等涉嫌收取超过240万美元的报酬将NF索纳塔的自动变速器设计图、车身、零部件设计图等泄漏给中国企业,违反了《不正当竞争防止法》。这些国外媒体和不知情的国内媒体将矛头指向了江淮汽车。

  国外媒体之所以将矛头指向江淮汽车,因为江淮汽车与现代汽车有着多年的合作渊源。1998年,江淮汽车和现代汽车进行了首次合作,生产中巴;其后,双方在11.5米的大客车、瑞风商务车、重卡上均有过技术合作。在合作的过程中,江淮汽车从现代汽车学到很多东西,至今,一些现代汽车的退休高管仍在江淮汽车发挥作用。现代汽车也从江淮汽车身上认识了中国的汽车市场、熟悉中国企业的运作规律。另一个被盛传的理由则是:江淮汽车开始做自主品牌轿车了,这令了解江淮汽车实力的现代汽车多少有点担心。

  但针对这些传言,江淮汽车此前并未作出回应。在上海证券报的一再追问下,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轿车营销公司总经理严刚终于打破了沉默,“这一误解纯因信息不对称造成。那么高的外汇支付,江淮汽车怎么拿得出来,这需要外管局批准!江淮汽车作为一个国有企业,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

  据了解,2007年中期,当韩国初次传出抄袭传言时,江淮汽车曾与现代进行过接触,以了解真相,结果确认所指并非江淮汽车。

  “如果此次所说的违规属实,请拿出证据,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严刚告诉上海证券报,“以前不说这个事,是因为最近是宾悦上市的关键时期,我们的精力主要放在这上面。”

  据了解,江淮汽车早已投下巨资搞轿车研发。已经投入运营的19层江淮研发大楼无论在硬件还是软件上,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江淮汽车以合肥本部的国家级技术中心为核心,建立起了一个“4×4”的研发体系架构:第一层次是合肥的乘用车研究院、商用车研究院、动力总成研究院等;第二层次是独资建立在国外的研发机构,如意大利都灵研究所、日本东京研究所;第三层次是国内的产学研合作体系的构建,如与同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长期进行的基础项目研发合作;第四个层次是阶段性地与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奥地利AVL、日本MIM等公司的专项合作。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