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真正奥拓换代车型 量产版铃木A-star露面

  在昌河铃木高层高调澄清SPLASH将由其国产后,这款此前一直被视为奥拓( 报价; 图片)升级换代车型似乎也化成泡影。但从各方面信息看,这仍然不影响长安铃木的升级换代,奥拓的升级版本应该是另有其人。那就是印度马鲁蒂铃木将在10月份投产的全新车型A-STAR。


  A-STAR对于我们来说,其实应该并不陌生,这款由铃木和印度合资伙伴联合设计的新款车型,在年初的印度新德里车展上首次以概念车身份曝光后,此后也同样用概念车参加了日内瓦车展。而随着一组量产版本A-STAR的实车图片曝光,这款车型也逐渐走向了前台。


  在引进了雨燕SX4两款铃木全球车型之后,长安铃木显然还需要一款车型来替代原本的入门级车型奥拓。而在我们看来,不引进SPLASH似乎也在情理之中。首先,SPLASH排量1.2L,与雨燕1.3L车型定位过于接近,很难替代原有奥拓的小排量定位。而且SPLASH属于小型MPV,显然作为老迈的昌河铃木北斗星的升级产品更为合适。


  而A-STAR则不同,标准的轿车式设计,虽然总体尺寸与Splash类似,但宽度更宽,而高度更低,整体更显敦实,这种风格与之前的雨燕非常相似,特别是侧面C柱的造型,明显有雨燕的设计元素。因此之前我们就推测过长安铃木可能会放弃Splash而将A-STAR争取过来,在昌河铃木现身说法后,这种可能性似乎越来越高。  


  此外,在车型设计上,A-STAR将匹配一款1.0L的铝质发动机,这样的小排量将会非常迎合日益高涨的原有价格的后汽车时代。同时也比较符合奥拓换代车型需要和雨燕拉开档次的需要。


  从曝光的年产车型图片来看,A-STAR仍然保留了概念车的大嘴水箱格栅,水滴形大灯等动感元素,但缩小尺寸的引擎盖设计,以及前脸多出细节的变化,量产A-STAR的前脸看上去要温和了不少。  


  量产A-STAR的尾部变化更大,除了保留了扁平宽大的尾窗设计外,经典的“飞来去”型尾灯设计被抛弃,铃木逐渐推广应用的感应触控尾箱门在A-STAR车型上并没有应用,也许是处于入门级车型定位的成本控制需要,只配置了普通的钥匙控制设计。

  而内饰部分则充分继承了铃木的家族风格,形如MINI的组合仪表看上去和SPLASH非常相似,但和雨燕一样的圆形空调出风口,以及不同的中部空调出风口都体现出了和SPLASH的不同。

简化的单DIN音响机头也是出于车型定位角度考虑。而方向盘的设计则是标准的铃木三副格式。

  通过对A-STAR的了解,不排除铃木在中国同时引入SPLASH和A-STAR两款车型,将两款车型分派给中国的两个合资伙伴,虽然在车型布局上有一定的重合,但随着油价带动的小型车春天将如期而至,小车为王的铃木春天也可能才真正到来。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