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东风公司再襄义举 购“爱心柑橘”显真情

  金秋十月本是吃柑橘的好时节,但湖北十堰市作为国内柑橘的主要产地之一,往年柑橘旺销的局面今年并没有出现。入冬以来,受市场需求波动和四川“蛆橘事件”等因素影响,十堰地区的柑橘销售大幅滑坡,形势异常严峻,截至11月底,十堰市已售出柑橘约1.06亿公斤,仅占总产量的35%。

  近日,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在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传达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当解读到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时,徐平停顿下来说:“前段时间,我在回十堰的路上看到满山都是红红的橘子,听说两三毛钱一斤都卖不出去。果农太苦了,忙了一年,有了收成,却卖不出去!”徐平粗略算了一下,“我们十万员工,每人发10斤,就是100万斤,对果农来说就是一笔不小的销量。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就要关心农民、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支持农业发展。十堰是东风公司的老基地,作为东风人,关心当地农民,尽一份社会责任,是我们应该做的。”在座的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都表示高度赞同。

  两天后,东风公司在十堰基地紧急召开支农工作协调会,向十堰市政府采购120多万斤、总价值30多万元的“爱心柑橘”,以帮助众多正苦于柑橘丰收却销售困难的十堰橘农度过燃眉之急。

  据悉,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多年来,东风公司积极回报社会,支持公益事业。东风人一直秉承“讲究诚信,崇尚业绩,奉献社会”的价值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08年,东风公司积极参与教育、扶贫、文化、救灾、环保等公益行动,先后捐助南方地区雨雪冰冻灾区500万元、汶川地震灾区价值6300多万元的款物、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暨第八届武当国际旅游节500万元,并向湖北省浠水县、房县和兴山县援助130万元,支持新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