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世界汽车杂志专区

X系添新丁 曝料宝马X1运动休闲车概念车


  宝马X系自创立之初就蕴含了一种Sport Activity Vehicle(运动休闲车)的概念,宝马X系的代表作X5于1999年上市销售,因为X5拥有运动车的性能,轿车的舒适性,同时能够适应各种不同路面,从而为宝马公司创造了丰厚的经济效益,随后推出的X3和X6也广受消费者的关注。面对如今高油价、小型车盛行的状况,宝马在2008年的巴黎国际车展上又推出了一款X1概念车。

  这款宝马X1概念车的长、宽和高分别为4457mm、1789mm和1535mm,轴距为2760mm,与X3相比,长、宽和高分别减少108mm、64mm和139mm,轴距也减少了35mm。虽然这款XI概念车属紧凑型车,但因为其独特的外形设计,使得该车看上去并不显得太小。


  X1概念车发动机罩上多条曲线的使用,突出了该车动感的特点,宝马典型的双肾形镀铬进气格栅尺寸较大,使车辆前端显得非常宽大。头灯和雾灯结合紧密,有很强的整体感。前保险杠下端的一体式进气口,保证了车辆高速行驶时有充足的空气对前轮制动器进行冷却,同时该进气口的上下端都使用了亚光饰条进行装饰,不过最能体现该车档次的地方还是其具有雕塑感的车身线条。

  侧面车身上一道高挑的腰线从前翼子板直抵尾灯,干净利落,车门下方的凹陷更增强了整车的肌肉感,侧面车窗收笔圆润有力,因为整车长度缩短,所以整个侧面车身给人一种动感、敏捷的印象,宽大的前、后翼子板与侧面车身线条相呼应,新式的19英寸轻质铝合金轮毂别具特色。

  该车的紧凑感在尾部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后挡风玻璃和C柱自然结合,尾灯以下部分则与后翼子板平滑过度,塑造出了动感紧凑的尾部特征,组合式LED尾灯与车尾造型融合在一起,美观大方,后保险杠上还加入了2道小尾灯条,排气筒被安置在后保险杠下端亚光饰板处,而后挡风玻璃上方的高位制动灯和小尾翼,则更突出其偏于运动的天性。


  虽然这辆宝马X1概念车比X6、X5和X3都要小,但该车同样具备宝马X系车型的特征要素。目前宝马公司还没有公布X1概念车的内饰图片和动力方面配置,不过宝马公司称全新宝马X1将于2009年中期在德国莱比锡的工厂投产,预计年产量将达到10万辆。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