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广告与公关

广告语诠释内涵 吉利熊猫改写小车标准

  以“更多安全,更多爱”为广告语的吉利新车熊猫,在上市后引起了业内热议。作为一款全仿生学小车,熊猫刷新了很多标准。先是外形标准,“工程仿生”讲究的是,最大限度地实现个性外形与实用性的匹配,再就是配置标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车不能中看不中用,高级配置不是高级车的专利,小车同样也能拥有。

最后是安全标准,小车质量轻,安全性自然比大车重要得多,因此安全设计是重中之重。用熊猫的3S理念来概括,就是SMALL、SPECIAL、SAFE ,做小巧的、特别的、安全的车。

  别看就这三点,要全面满足条件可不容易。在汽车市场,顾此失彼的车可不少见。不是外形尚可,配置缩水,就是配置花哨,身板脆弱。也因此,手头稍微宽裕点的人都不会选择小车,主要原因就是安全性欠佳。

  说到安全性,这是令很多汽车制造商头痛的事。小车本身利润就不高,用高端配置,就要增加成本,怕就怕“技术过剩”,消费者不领账。自主品牌虽然在成本上有优势,但打的是价格牌,低廉的价格注定了其配置只能是一般水平,如今市面上流行的小车,几乎都是这样上量不上档,只能解决最基本的代步问题。

  那么,小车可以在价格低廉的前提下,实现更高安全么。事实上,安全性是一款车能否受大众信赖的关键。特别是小车,如果提升安全性,消费者可不在乎你“技术过剩”,这样的技术当然越多越好。当然,在利润上,厂家可能就要再多损失一点了。

  从吉利熊猫身上,我们看到了小车实现最高安全的可能性。这款最贵不过5万元出头的小车,竟然配备了六安全气囊。包括主、副、左、右座椅气囊、侧气帘,附以预紧式安全带,这样的安全保障的确是全方位的。

  吉利熊猫的车身采用全封闭笼形结构设计,能有效吸收来自不同方向的撞击力,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强大的防护。笼形结构设计的好处是多方面的:当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可以通过机舱吸能区有效缓解撞击力,当撞击力到达乘客舱时,力度得以大大减小;而当车辆发生侧面碰撞时,通过加强A\B\C 柱和四门防撞钢梁,能有效缓解撞击力,有效保护乘员侧面。

  采用高强度钢板的熊猫,整体结构笼形无缝焊接,实现376道车身焊接工序。值得一提的是,车身侧围是整块钢板一体冲压成型,使车侧的车身钢性更强,能有效地缓冲来自侧面的撞击。

  别看熊猫是款小车,主动安全配置却超过了不少中级车。ABS、EBD和EPS均有,在小车当中是配置最全的。此外,当时速超过120Km/h时,车辆会自动报警,提醒驾驶员在安全速度下行驶,倒车雷达则在驾驶员低速倒车时工作。未关车门报警、未系安全带报警、转向锁止防盗和后车门儿童安全锁,则为熊猫增加了更多的安全保护。

  熊猫的前悬架是带副车架的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是扭力梁式复合悬架,在小车中是相当罕见的。要知道,副车架是豪华车、高端SUV车的配备,副车架能提升悬架的刚度,提升操控性能,隔绝路面震动,带来驾乘的舒适性。扭力梁式复合悬架则是欧洲轿车上流行的后悬架形式,不仅让乘坐舒适性更好,还可增强车辆过弯的稳定性,避免发生失控,与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副车架搭配,实现了操控和舒适的有机结合。

  “更多安全,更多爱”,很少有小车有胆量打出这样的广告语。看得出,熊猫4.18万~5.18万元的售价,是物有所值的。这样的价格比一些低配的合资企业小车还要低很多,与其他自主品牌同类产品相比,性价比也是最高的。而4星级安全碰撞评价,也让吉利熊猫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支持率。熊猫已在事实上改写了小车标准,这是吉利的预谋,也是熊猫的福气。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