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刘金良:吉利熊猫明年目标保4万争5万

  本报专访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

  3年酝酿,千人专家团队全新研发,总投入超过6亿元人民币,在十年吉利高调战略转型的关口,吉利“熊猫”宣称要成为“第三代A00级小车全新标杆”。

无疑,吉利此番乃是有备而来。很明显,刘金良继扭转上海华普颓势后,再一次成功扮演了“救火队长”的角色,他是怎么做到的?而这并非终点,吉利规划的8年大计刚刚起步,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向“造最安全、最节能、最环保的好车”的转型之路,又到底有多远?

  12月5日,刘金良带着吉利熊猫,与真正的国宝之间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由他带我们走近转型中的吉利。

  熊猫是真正的“中国甲壳虫

  汽车时尚报:熊猫上市,宣称将成为“第三代A00级小车全新标杆”,请问吉利是如何得出这样的判断?

  刘金良:小型车第一代是2003年以前,以奥拓为代表,第二代是2003到2008年,以QQ为代表。然而有数据显示,2007年,国内小型车市场销量萎缩了6%-7%;今年11月,小型车市场又畏缩了5.1%,而这并不是人们对小型车的需求减少了,吉利的市场调查显示,更多的人对小车感兴趣,但是不能接受低配低价的感觉。小型车市场萎缩的原因主要是车型老化,生产工艺简单,配置差,产品质量不稳定,安全系数差以及节能减排的标准过低。市场萎缩实际上是消费者对小型车要求提高的重要证明。而吉利熊猫,则是在顺应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下,对以前小型车造车理念的一次彻底颠覆。

  汽车时尚报:吉利熊猫具体作出了哪些方面的颠覆?

  刘金良:首先,熊猫是继大众甲克虫后,第二款工程仿生造型的小车,奥运吉祥物国宝熊猫的设计灵感在赋予了它时尚,动感外形的同时,更具有外小内大的空间特点。其次,ESP助力转向机、副车架、包括侧气帘在内的六安全气囊、全新设计的遥控钥匙,以及车门开关、安全带未系、超速等人性化提醒装置,加上熊猫使用了先进的底盘,前后保险杠强梁和锯齿溃缩区,车身的四门、两侧、顶部都增加了防撞钢梁,A、B、C柱均使用了叠加的高强度钢板,与同类小车相比,熊猫整整重了115公斤。并且,熊猫的材料回收率达到了90%,可再利用率达到了80%,

  同时,熊猫以C-NCAP四星级评定为设计标准,也是远远高于国内大多小车两星级的安全性能。作为一款小车,熊猫已经完全达到了中级车的水准,是一款扎扎实实以“安全、节能、技术、品质”为导向的精品小车。

  汽车时尚报:请为我们介绍一下吉利熊猫的动力系统?

  刘金良:目前上市的吉利熊猫配备的是1.3L 479Q发动机的成熟配置,这款发动机已经经过了十年50万辆的市场检验,这次我们与英国铜锰公司联手对这款发动机进行了技术升级和优化,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电喷,最大功率达到63KW,最大扭矩110牛米,最高车速165公里/小时。具有4.9L的经济油耗,排放完全达到国四标准。明年我们还将推出采用最新CVVT技术的1.0L车型,其中包括自动挡车型,燃油性将更加经济。

  汽车时尚报:吉利为熊猫制订了怎样的产销计划?

  刘金良:11月500辆,12月1000辆,1月份是3000辆。因为产能有个爬坡的过程。明年全年目标是保4万,争5万。”

  汽车时尚报:作为吉利全面战略转型后,投入巨资全力打造的第一款A00级新车,制订的产销计划是否显得有些保守?

  刘金良:吉利一直倡导踏实做人,去年开始全面进入战略转型期,核心就是从“价格取胜”转向“技术领先”,从“成本领先”向“品牌创新”转变,从“低价取胜”向“技术领先、品质领先、客户满意、全面领先”转变,从“以效益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从“企业利益高于一切”向“追求整体利益最大化”转变。新的战略构想十分清晰。目前我们正处于打造品牌关键时刻,重中之重的首先是我们产品质量的提升,确保所有出厂车辆的品质都非常精致,因为如果没有品质的保证,再多的销售数字都是空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金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