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刘金良:吉利熊猫明年目标保4万争5万

  “三面”吉利酝酿涅槃

  汽车时尚报:我们知道吉利的战略转型共分为三个阶段,最终要持续到2015年,请问目前转型工作进展的情况如何?

  刘金良:吉利汽车是国内进步最快的自主品牌汽车,同时还是质量最好的自主品牌汽车。

另一方面,据我掌握的最新数据,今年11月,吉利汽车的销量已经突破了20万辆,净利润的增长达到了217%,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今年从未进行过降价销售。

  而同时,去年我们的老三样豪情、美日和优利欧占我们总销量的50%以上,进入今年以来,老三样所占的销量比重已经下降到了7%,以自由舰、金刚和远景组成的新三样,已经成功占据了我们总销量的93%,吉利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向“造最安全、最节能、最环保的好车”的理念转型,已经初见成效。

  汽车时尚报:未来吉利在“品牌创新”方面,做了怎样的规划?

  刘金良:丰田的营销鼻祖曾经说过:“一升的斗只能装一升的米”,也就是量体裁衣,一个品牌不管怎样出色,它的承载力都是有限的。丰田一共有5个形象,100多款车,而丰田的成功验证了多品牌经营的必要性。作为吉利,我们目前规划了3个子品牌。一个是以熊猫产品为代表的全球鹰品牌,这个入门级轿车平台下的产品将以家用、生活为主,偏时尚、重个性;第二个是帝豪品牌,旗下产品将以中高端公商务用车和家用轿车为主,提倡的是稳健和大众化定位。第三个就是上海英伦品牌,主要是高端汽车,倡导经典豪华。三大品牌,5个技术平台,15个产品平台,40多款车,到2015,完成产销200万辆的既定目标。”

  汽车时尚报:全新的三个子品牌与现有的吉利以及华普品牌之间,将如何实现新标的更换以及营销网络的接轨?

  刘金良:吉利未来将实行分品牌销售的营销策略,即一个品牌占有一套网络,一个网络只销售一个品牌。全球鹰品牌将以目前的吉利经销商为主,同时招募新的经销商,采用统一的新标识和店面形象,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将全球鹰网络健全。而帝豪和上海英伦也将建立全新的销售渠道。目前在产的老车型不会更改标识,那样没有任何意义,我们会在产品淘汰过程中完成标识的更换。

  汽车时尚报:最后,请您展望一下2009年的中国车市?

  刘金良:吉利感觉是机遇和挑战并存,金融危机让消费者更加务实,便得更成熟和理性。投资的拉动,会让车市重新加速增长,另外,国家政策的扶持,燃油税的推出将毫无疑问的对小排量的经济型汽车产生巨大的利好。从长远角度讲,目前国际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一般都呈金字塔式的发展结构,即两厢车会多于三厢车,小型车会多于大型车,因此,如果微型轿车此次能够借品质提升完成市场重新布局的话,今后的发展仍然大有可为。

  明年吉利将在全新平台上推出FC-2和FC-3两款新车,上海英伦的TX4也在明年上市,还有中国龙,共计4款全新车型。此外,还将推出金鹰Cross、金刚2代、远景1.5升CVVT版等6款换代车型。在这10款新车型中将有5款搭载自动变速箱。最后我想说的是,中国车市不会那么悲观,2009年,一定会有一波新的经济型轿车消费热潮,这就是吉利的商机。

  刘金良的理性回归

  刘金良变了,不见了以前节奏紧凑的高谈阔论,取而代之的是淡定、沉稳的娓娓道来,与刘金良结识十年之久的本报老总如此评价到。的确,回顾刘金良这两年每每临危受命,尽管最终都能成功救火,但大风大浪之后,刘金良与吉利汽车都需要一种由狂放到理性的回归。

  曾几何时,吉利高呼“要做中国的丰田汽车”,然而,在中国的土壤里能否造出一个翻版的丰田出来?过去的一年里,重新执掌销售帅印的刘金良思路清晰,他将“中国丰田”的理想抛在了脑后,制订了多品牌分网经营的发展策略,着力打造产品质量提升,以及对未来车市发展的精准预测,一步步推动着吉利逐步实现量变到质变的发展。四星熊猫的领先品质,让人们意识到,以后吉利身处市场的游戏规则不再是价低者胜出。

  不过,转型的第一步成功并不意味着企业顺利的突破了当前的市场瓶颈。在中国车市潜力即将充分释放的未来几年里,在吉利营销体系船舵后面的刘金良,将如何操持这条大船,完成2015年产销200万辆的目标?我们拭目以待。

  12月5日吉利熊猫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隆重上市。吉利汽车麾下的全球鹰品牌首度与公众见面,旗下的首个车型吉利熊猫正式在成都上市。仪式上公布了先期上市的4款熊猫手动挡车型的售价,分别是功夫版41800元、灵动版45800元、乐动版48800元和无敌版51800元。吉利战略转型之后,重返微车市场的精品之作吉利熊猫超越了市场期待,满足了市场对于一款精品小车、安全小车、优质低价小车的期待。作为全球鹰品牌下推出的第一款A00级车型,吉利熊猫被定义为精品小车,其“仿生设计”、“卓越安全”、“外小内大”和“充沛动力”,构成熊猫的四大亮点。熊猫作为吉利转型之后推出的首款产品,是否能够一炮而红,期待市场检验。但是,熊猫上市无疑会给吉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销量会有较大的贡献和推动。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金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