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金融危机车市寒冬 吉利对“三减”说不

  “有备无患” 吉利对“三减”说不

  金融海啸引发“车市寒冬”,“减产、减量、减员”已成为不少车企应对这场危机的第一反应,尽管“三减”是种痛苦的选择,但更多反应出一种无奈,毕竟这种状况是令许多车企始料不及的,也许“三减”也是一件过冬的“棉袄”。

然而在颇受人们关注和担忧的自主品牌企业中,吉利却释放出了另外一种声音,那就是他们有信心、有实力在挑战这场危机中对“三减”说不,有媒体人士称之为车市危机中“有备无患”的典型案例。

  08年吉利在打一场有准备之战

  据了解,吉利在制定08年产、销目标时就是根据其战略转型规划要求进行,其指导思想就是要将产品从低价、低端竞争转移到品质、技术竞争上来,因此在规划08年产销目标时,当许多车企将销售目标制定作为一种实力象征、相互攀比时,吉利可以说显得相当的低调。吉利方面表示,当初吉利已对这一转型的过程给予了充分的考虑,包括各种困难和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制定了相应的对策和举措。虽然所计划的目标在当时缺少点“兴奋感”,但却是非常客观、理智和科学的,而感到欣慰的是,吉利的这种转变在08年获得了极大的成功,顺利实现了新老产品的市场交接,老三样、即豪情、美日、优利欧完全被新三样,自由舰金刚远景所取代,其市场占有率已达95%以上,吉利汽车的市场竞争力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使吉利的产品销售在新三样取代老三样后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从目前的销售状况来看,吉利汽车今年国内销售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已成定局,不存在“减产、减量”之说。

  09年吉利目标将迸发“吉利力量”

  当不少车企纷纷为过这场寒冬而寻找“棉袄”惴惴不安之时,我们却看到了吉利“积极冬泳”的一面。一方面,吉利所属的“浙江汽车工程学院”,为吉利的经销商、供应商分别开办了“质量、营销和管理”的“总经理高级研修班”,聘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和教授就企业如何在转型过程中增强竞争力和生命力举办各种讲座,从管理和策略上构建企业与上、下游企业的共同利益防护体;另一方面,在不少企业为减缩成本而无奈减员之时,吉利却实施了校园招聘行动、广招人才,据介绍,吉利这次校园招聘活动可谓收获丰盛,数以万计的国内外优秀学子将目光投向了吉利,为吉利的人才选择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和条件,而这些举措的实施都是根据吉利09年目标而确立的,是在为实现这些目标在做人才储备。

  据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介绍,吉利已在品牌、产品和渠道建设上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明年吉利将在全新的平台上推出吉利首款B级车,即FE-1、FE-2两款新车,上海英伦的TX4也将在明年正式上市,还有中国龙,共计4款全新车型,以及还将推出金鹰CROSS、金刚2代、远景1.5L CVVT版等6款换代车型。在这10款新车中将有5款搭载自动变速箱

  用吉利内部人士话来说,2009年吉利的目标将迸发“吉利力量”。吉利已经向竞争对手摆下了车型阵,吉利目前正据此对企业管理层面的构架和组织机构进行相应调整,以更科学、合理、高效的布局、布阵来确保吉利09年目标的实现,从这个意义上讲,吉利不存在为压缩成本而去减员,吉利目前最大的考虑是如何从产品上、技术上、质量上、管理上确保09年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