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更为强劲的中国心—长城炫丽1.5试驾报告


  “每天进步一点点”是长城汽车奉行的企业发展理念,而对于产品,长城汽车也并没有像国内某些自主汽车品牌那样冒进,一股脑推出众多系列的车型。虽然长城的许多轿车产品早已崭露过头角,但相隔较长时间才陆续上市让我们看到了其“细水长流”的发展态度。这不,炫丽1.3推出了数月之后,其1.5 L车型才姗姗来迟。但相较车型,我们更应该把目光锁定在新的1.5 L VVT发动机上——这可是长城人自己开发的“中国心”。

  新的长城炫丽1.5车型在外形和内饰方面并没有任何变化,甚至变速器也都沿用了之前的5挡手动,唯一的变化来自于发动机舱盖下那颗更加强劲的“中国心”——GW4G15发动机。GW4G15发动机是长城汽车开发的一款全铝汽油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4缸16气门、塑料进气歧管和先进的VVT技术,具有质量轻、功率大、油耗低、噪声小、低排放、结构紧凑等特点,额定功率为77 kW,最大扭矩达到了138 N•m,分别比之前上市的炫丽1.3车型提升了12 kW和23 N•m。实际表现虽然并不是十分明显,但是当乘载4个成年人时,静止加速不再显得太过缓慢,虽然还不能够带来强劲的加速感觉,但至少在高速性能上,炫丽1.5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达到140 km/h以上的车速比较轻松。而且在爬升较大的坡路时,也不再表现得“气短”,这为顺利出入地下车库带来了更大的便利性。

  GW4G15发动机高压铸造全铝合金机身,比铸铁缸体机型轻20%,具有质量轻、寿命长、噪音低的特性。出色的铝合金结构刚性与优异的导热性,使得发动机寿命更长,散热效果更出色。连续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和电子控制节气门系统的应用,为炫丽1.5带来了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在现场所做的真实油耗实验中,长城炫丽1.5的60 km/h等速油耗仅为3.58 L/100 km,比同排量车型油耗低25%以上,而且排放也达到了欧Ⅳ标准。同时,静音正时链条的使用也让发动机正时精确,工作稳定,并且有效避免因齿带老化断裂,导致活塞顶气门带来的进气系统损伤,因而具有寿命长、不易断裂、工作稳定等优势,从而大大降低使用成本。


  炫丽1.5延续了“实尚”的路线,外观时尚,配置实用。在同级别小车中,它是唯一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奥托立夫安全气囊、电子预紧式安全带,博世成熟的8.0版的ABS+EBD的车型。据悉,1月份炫丽实现销售3 600辆,而在2月份的前20天,销售已经超过了2 500辆。目前炫丽1.5新车型主要有三款车型,包括豪华版、精英版和天窗版,售价为5.99万~6.89万元。此外,长城炫丽1.5上的这款实现量产的GW4G15发动机还将应用于炫丽、酷熊等后续轿车产品以及小排量SUV产品上。


  长城炫丽1.5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3 907×1 694×1 521

  轴距/mm 2 368

  发动机排量/L 1.5

  最大功率/kW 77(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38(4 2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行李厢容积/L 330~1 038

  最小转弯半径/m 5.5

  轮胎 185/65 R15

  排放 欧Ⅳ

  售价/万元 5.99~6.89

  

(责任编辑:马春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