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郑津兰:中国是阿斯顿马丁全球第四大市场

2013年04月21日16: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中国市场在马丁全球销售战略是什么地位?

  郑津兰:中国汽车市场并不是完全成熟,是飞速发展的市场,马丁还是它的本土——英国拥有最大的市场。中国大陆现在应该排到第四。

  搜狐汽车:未来在中国战略规划是什么样?

  郑津兰:我们很重视中国市场,去年一季度成交率和增长率良好的态势发展,我们的车主越来越多,也增加我们经销商网络布点,目前有14个城市有经销商,还有一些在建,这些都是希望有很好的发展和布局。

  可能人们需要更深入了解马丁,马丁品牌在全世界非常受媒体关注,觉得这个车很酷,包括像搜狐汽车,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们品牌的关注。

  搜狐汽车:我们看到现在中国SUV细分市场增长非常快,从2003年到2013年依然保持快速的增长态势,无论经济型还是高端,马丁如何看待这个形势?

  郑津兰:从2003到2013年SUV增长我自己亲身经历,我们是很大的国家,家庭观念很重,需要大型的车这个可以理解,确实曾经出过概念车,这个计划一直没有放弃,不过现在没有更多的细节计划。

  搜狐汽车:2013年中国超豪华车市场走势?

  郑津兰:市场对中国来说,如果品牌做的好的话应该持续增长,也不排除有些品牌可能推广过度以后,对马丁快速增长可能带来印象。

  搜狐汽车:你觉得增长幅度多少是比较满意?

  郑津兰:我们是非常小众的品牌,所以做这个非常早,去年有30%的增长,一季度增长率也是非常良好,估计还会按照这个计划进行。

  搜狐汽车:下一个问题针对个人,如何看待职业转变?

  郑津兰:不同阶段都有不同的挑战和尝试,很幸运去年底加入马丁,正好做很多筹备来迎接今年百年庆典,1903年到2013年是我们100年,对我自己来说非常幸运,做了这么多年汽车,也有百年品牌,现在能有机会跟阿斯顿马丁百年庆典非常幸运,我会非常努力。

  搜狐汽车:我想问一下最大的挑战在哪?

  郑津兰:最大的挑战应该要更多的了解中国市场和中国的客户,就是像您是的都是超豪华车、都是跑车的话,有不同的个性,我自己工作第一重点就是了解我的客户。

  搜狐汽车:最后我们还有一个“真心话大冒险”环节,如果跳槽的话你会选择哪家企业?

  郑津兰:我没有这个计划。

  搜狐汽车:因为昨天是四川雅安发生地震,今天想借这个机会,想请您代表马丁对灾民说几句祝福?

  郑津兰:那是一定的,如果你们同事有参加我们新闻媒体发布会的时候,我们当时有特意讲到这个。知道这个消息以后,主动与我们在成都网络总经理沟通,看看他们情形。他们很安全,我们间接了解了一些雅安情况,我们深深祝福,希望逝者放心,希望生者安心,希望事情得到很好的控制,损失减到最小。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