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会新闻

车展首日迎客15.2万交通与场馆服务存缺陷

2013年04月22日07:32
来源:文汇报 作者:张晓鸣 傅盛裕

新闻来源:文汇报 

据主办方介绍,车展首日接待观众15.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但记者走访时发现,无论外围交通配套,还是场馆内部服务,都难称完美。

  场外:班车不便停车难

  为方便接待观众,主办方在世纪公园、上海科技馆、源深体育中心等3个地铁站设有免费班车接送。但记者发现,免费班车的地点指示不甚明确,临近场馆会遭遇交通拥堵,耗时远比乘坐地铁长。

  源深体育中心地铁站离班车接送点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地铁站出口却没有任何引导标识。不到7公里路程,班车需要40分钟,而搭乘地铁20分钟即可到达。

  在上海科技馆地铁站,站台内设有一块指示牌,告知班车搭乘点的位置。问起如何前往,服务人员却表示不知道。世纪公园地铁站没有明显的班车指示牌,有观众问起,站台工作人员只是不停回答“二号口”。在班车接送点,工作人员表示三四分钟可达,但由于拥堵,算上等车时间,总共用了45分钟。

  虽然主办方提示驾驶私家车的观众,在班车接送点停车转乘班车,但多数观众都选择到场馆附近停车。9点30分左右,场馆的所有停车场都已有车辆进入,展馆附近的商务楼车库也已开放。

  一位现场协调负责人告诉记者,位于主干道边、最易找到的P4停车场总共有700多个车位,要为嘉宾及VIP车辆预留500个车位,仅可容纳200多辆社会车辆。工作人透露,9点40分左右,P1、P2停车场还有大量车位,P3尚未停放车辆。到10点30分时,所有社会车辆已禁止入内。预计到16点左右,停车场才会重新对社会车辆开放。

  车辆拥堵导致场馆周围交通受阻,自上午开始,已有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不少观众表示,由于交通状况较差,散场后还面临“打车难”。观众程晓青告诉记者,她14点从场馆出来后,等了15分钟都没有打到车,只能选择乘地铁回家。记者发现,由于出租车紧俏,一些司机部分拒载,只愿走长途。附近一些街角还出现黑车拉客的情况。

  场内:餐饮涨价秩序乱

  记者发现,会场内的食物价格较贵。入口处一家西餐厅,单个面包售价15元。一些便利店的盒饭与场外无异,价格却是25元,比场外贵1倍多。由于会场内的参展商也多购买盒饭,不到12点,存货已全部售完。肯德基、麦当劳的汉堡套餐价格在30到50元之间,比场外价格贵10到20元。一家饭店推出普通的自助餐,每位168元。一客两菜一汤的套餐,也卖到30元到50元不等。一家盒饭摊的门口排起长队,起因是存货销完,新货未至。工作人员解释说,“物流遇到点问题,早上9点从金山出发,12点还没送到。”

  记者看到,会场内固定的垃圾箱不多,多以黑色垃圾袋代替,由环卫工人来回清扫。由于食物消耗量大,环卫工人清理不及,不少地方堆放着大量餐饮包装袋。豪车云集的长队中,散落不少宣传页和空饮料瓶。环卫工人也来不及处理,只能挑一些角落堆放。

  由于观众爆棚,休息区的划分也成问题。记者看到,不少观众坐在卸货区的货物上休息、进餐。另一些观众则在空旷处席地而坐,进食之后,垃圾就随手丢弃。不少观众因找不到座位,只好将手中食物放在展馆外墙和变电箱上,站着吃。

  许多观众表示,会场人流量大,服务不周可以理解。但如此混乱,不免和国际车展的定位不符,希望主办方能尽快加以改进。

(责任编辑:范冬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