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会新闻

车展:首日15.2万人 豪车馆只见人难见车

2013年04月22日08:39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4月22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挤!挤!挤!……昨日上海车展首个观众日迎来大客流,从龙阳路地铁站到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绵延一公里的马路上,源源不断的观众涌向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不仅入场有时都要排长队,一些紧俏展馆或知名品牌展区更是人山人海。昨日上海车展观众达15.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进车展现场要先排队

  车展从上午开始就迎来大客流,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乘坐出租车前往车展现场。在沿高架行驶至距离浦建路、沪南路出口500米处时,道路出现了拥堵的情况。驶下高架后,在距离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仅仅数百米的路程,足足开了15分钟,“时速只有2公里。”出租车司机不耐烦地说。此时,整个博览中心已被私家车、出租车、货车等挤得水泄不通,几乎占据了整整两条车道。

  上午11时左右,博览中心一号门外已聚集了数千名观众,队尾几乎排到了马路上。主办方用警戒线拦出了十条通道专门用于排队,现场秩序比较好。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从队尾一直排到检票口,大约需要20分钟左右。

  展台上车商暗暗较劲

  前天晚上,媒体日刚结束,各厂商销售团队就在展台上集结,大部分车展展台都移交给了专业的销售公司管理。车商们在展台上暗暗较劲,以技术、创新和概念吸引潜在消费者的信任。在别克展台,记者看到,空中杂技表演精彩上演,表演者在吊环上表演高难度的翻滚动作,引起观众一阵阵惊呼。此次上海车展别克携18款车型共20台展车隆重亮相。全球首发的全新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是展台最闪耀的明星。上汽此次带来了一款量产概念车MGCS,这款车于2014年上市,配备车内Wi-Fi、车联网技术等,是上汽创新和技术高度的代表。

  来自英国的ETERNITI首次参加上海车展,此次带来了两款400余万的豪华轿车,其新车秀以车模表演为核心,伴随新车节目,近十位靓丽的车模相继猫步登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

  在传统车之外,一些观众对新能源汽车更感兴趣。“我希望能参加新能源车的补贴计划,所以来看看电动车。”观众裴先生透露,已比较了荣威E50比亚迪E6的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还仔细听了厂方人员的情况介绍。

  豪华车馆观众爆棚

  昨天,车展现场人头攒动,尤其是豪华车和超跑聚集的N1馆。从上午开馆到下午关门,该展馆几乎一直都是人挨着人,摩肩接踵,组委会一大早就开始对N1馆限流。

  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现场从门口的蛇行通道排队入场,从第一个展台到最后一个展台,原本五分钟的路走了半个小时。由于记者处于人流中间,想看到车很不容易,每个豪车展台都围满了人,不拼出一身汗是很难看到香车美女的。很多展商的态度也相当高傲,有的豪华轿车展商的咨询台有1.6米高,观众只能仰视,还有的展台在一米外就隔出了隔离区不让观众靠近。

  卖车、收订单是N1馆豪华车车商现场最主要的任务,法拉利此次甚至专门聘请了多位工作人员来往于场内外,接送富豪。不过,今年车展上,豪华车似乎并不好卖。法拉利方面透露:“看得多,买得少,至今车展还没收订单,跟上一届不能比。”劳斯莱斯方面也透露,一张订单也没有。记者发现,昨天人气最旺的属于本届车展最贵车——全球首发的布加迪·威速16.4GrandSport敞篷版超级跑车,它有“全世界最快敞篷跑车”之称。该款跑车预计中国售价约为4200万元。据称,目前已有两名中国顾客成功下单。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