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会新闻

江淮纳威司达5款发动机亮相上海国际车展

2013年04月23日11: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4月20日,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车展盛大开幕。安徽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简称JND)携五款国际一流发动机强势亮相,参展产品覆盖2.8L—13L商用车动力全功率段,排放均达到国IV以上水平,聚焦轻卡、中卡、重卡、客车、皮卡及多功能商用车等各方企业和用户的关注,展示了纳威司达发动机产品先进科技本土化的丰硕成果,以及江淮纳威司达公司布局全系商用车动力的宏大产品蓝图。

  国际领先 卓引同行

  安徽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JND)成立于2012年8月23日,投资总额18亿元,设计年产能20万台。合资公司第一阶段产品主要涵盖2.8L- 7.2L功率段,其中,2.8L产品主要为江淮汽车自主研发的4DA1列,引进纳威司达公司全套技术投产的主要产品有3.2L、4.8L、7.2L柴油发动机

  此次参展动力包括2.8L、3.2L、4.8L、9.3L、13L五款国际一流的柴油发动机。2.8L发动机江淮汽车原有的4DA1产品,JND公司应用纳威司达先进动力技术对其进行优化升级,其动力性能和排放水平均获得更大提升;3.2L和4.8L目前已经完成本土化生产准备,预计将在10月份投入市场;9.3L、13L是两款原装的纳威司达发动机,也是JND公司的未来规划产品。“我们致力于为客户带来尖端的柴油发动机和商用车技术,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清洁、节能的动力。随着市场条件的成熟,JND公司将适时在中国市场引入更新一代大排量动力产品。”江淮纳威司达发动机公司总经理乔.沃斯介绍。

  此次参展的 3.2L、4.8L柴油发动机是纳威司达公司卓越动力科技的代表,不仅动力强、油耗低,而且排放均达到国Ⅳ标准,并具备满足欧Ⅴ、欧Ⅵ排放标准的实力。

  江淮纳威司达(JAC-NAVISTAR)3.2L柴油发动机采用成熟的单凸轮轴16气门的设计,应用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以及高效EGR系统,使发动机在低转速下即可输出高扭矩,尤其在起步和爬坡时表现卓越,同时保持极高的燃油效率,全功率最低燃油消耗率仅为197g/kW.h,比同类产品节省燃油10%以上。

  得益于创新应用分体式四气门独立缸盖设计,江淮纳威司达(JAC-NAVISTAR)4.8L柴油发动机的表现更令人惊喜。该机型不仅动力性能出色、可靠耐用,而且燃油消耗率也做到了同类别最低,其全功率最低燃油消耗率仅为192g/kW.h,仅燃油一项,每年可为用户节约燃油15%以上。

  推动技术进步 惠及更多用户

  “得动力者得天下”——在中国商用车升级换代的进程中,动力一直是产品升级的瓶颈。如今,高端化浪潮席卷商用车各界,高性能进口发动机无疑是首选,但成本居高,阻碍了市场的大范围推广,国际顶尖动力本土化成为高端化最佳解决方案,而江淮纳威司达无疑就是其中最有力的推动者。

  在本次车展上,江淮纳威司达(JAC-NAVISTAR)4.8L发动机已经率先搭载在帅铃中卡产品上。江淮纳威司达发动机公司副总经理王云生介绍:“全面执行纳威司达标准生产的3.2L、4.8L柴油发动机已经完成本土化生产准备,超过90%的零部件由优秀本土企业或国际一流品牌在华合资公司供应,运行测试达到纳威司达产品标准,目前正进行各种性能试验和可靠性路试,预计在今年10月正式投放市场,将面向国内各轻卡、中卡、轻客、皮卡生产厂商销售,同时也将面向海外市场。”

  产品价格方面,王云生表示:“通过合作双方的坦诚合作,纳威司达发动机顺利完成了本土化生产,成本大大降低,进而使产品价格极具竞争力。我们的目标是让高端科技惠及更多用户,成为中国柴油发动机技术进步的推动者。”

  得益于合资双方的相互信任,纳威司达的本土化推进工作早在合资公司成立两年前已经开始。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江淮纳威司达的后续发动机产品还将不断推出。凭借着合作双方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技术积淀,江淮纳威司达发动机对行业和市场的影响及改变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