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外喜于形内喜于心 昌河铃木派喜试驾报告

2013年05月21日17:34
来源:搜狐汽车

  清新可爱的代步小车是笔者第一眼看到昌河铃木派喜的直观感受。虽然可爱但是笔者还是担心它的小身量驾驶起来会是怎样的体验。然而接下来的试驾,可谓是惊喜接踵而至。派喜小车的广告语总结的非常到位:自成一派,喜悦相伴。

 

  外喜于形:个性潮流的造型设计

  “猎奇”是人类的天性,派喜时尚的造型自成一派,一直是目光追逐的焦点。派喜昌河铃木悬挂三环标的首款车型,对于其跨界阵营的开辟具有重要意义。前脸饱满,发动机罩向上隆起的线条颇为硬朗,彰显了派喜的力量感,大型菱角晶钻大灯却又增加了灵动活泼;派喜的车身侧面线条借鉴了MPV的设计,A柱和车顶融为一体的线条迅速上扬后变得平稳,形成一个前高后低的华丽弧线,四个大尺寸的轮眉,又给小车增添了不少动感,张力十足;铃木派喜尾部设计与前面的圆润非常不同,线条锐利,竖直式尾窗设计,不仅使得外形增添几分时尚,还保证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个性的尾灯加上高配车型上的后尾翼,尾部也可以让人联想到动感。

 

  内喜于心:物超所值的强劲动力和丰富空间

  踩踏铃木派喜”油门“的瞬间,物超所值的强动力带给人不小的惊喜。派喜搭载的是K14B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4/5900 kw/rpm,0-100米加速测试仅用13秒。笔者试驾以城市道路为主,有时候也上高速或崎岖山路,总体感觉车体灵巧轻盈,方向盘灵活,在低转速下扭矩上升较快,体现出同价位汽车无法比拟的高功率和灵动性。虽然方向盘灵活,但是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并没有产生剧烈的颤动,行驶轨道不易偏离。

  派喜外形虽小巧,储物空间的丰富却是胜出同级车型的优势之一。1680mm的车身高度造就了派喜充裕的头部空间,毫无压抑感。派喜的后排座椅靠背可以4/6折叠放倒,方便大件行李的放置。派喜的诸如副驾驶席座位下面的储物格,中控台顶端带盖子的储物格以及四个车门均设置有水杯架,行李厢的盖板下面的大尺寸的储物格,虽然不大但是比较实用,点滴设计都透露出铃木设计师的心思。

  试驾综述

  经过几天的试驾,笔者对昌河铃木的精品小车派喜有了全方位的认识。总体而言,派喜在同级车中综合实力不错。作为一款潮流时尚的个性化小车,派喜非常适合在城市中代步,日常上下班、去商场、吃饭,都比较称职。加之其5万元左右的价格,绝对是青年人开启实实在在生活的不二之选。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派喜

满意度:---
铃木派喜

指导价:4.99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5.6~6.1L/100km
图:867张  文:40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