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长安微轿A301独家首曝 售价4.5-6.5万间!

2013年05月24日06: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搜狐汽车 金狐谍上海车展上,长安致尚XT正式发布,其新车开发的设计水平日趋成熟,同时也进入了丰收期。最新曝光的是一款内部代号A301的微型轿车,车身尺寸与目前的奔奔love车型相仿,但并不是直接的垂直替换关系,而是一款定位相对较高的车型,当然这个较高定位也是相对于现有的奔奔love奔奔mini车型定价区间而言。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长安奔奔mini 北京车展实拍

  梳理长安的微轿产品体系,先后推出了代号A201的奔奔A101的奔奔mini,后续两款车型也都推出了改款版本。而最新曝光的则是全新开发的A301车型,车体尺寸与奔奔love相差并不比大,轴距尺寸依然在2380mm左右。不过显然A301有着更加浓郁的轿车风格,奔奔love多少还有些小型MPV的高挑身姿,A301则是两厢轿车的扁平身姿。

  不同于目前奔奔love奔奔mini使用的Z字形拉杆结构的多连杆非独立后悬架,新款A301可能会采用与逸动车型相似的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同样更加趋近于轿车的悬架结构,在加上轿厢更加低矮的重心,应该会带给A301车型更好的舒适度和操控性。

  新款车型是典型的两厢微型轿车的结构特征,拥有更高的车身强度和制造工艺。测试车的伪装非常严密,但是可以看到第二排车窗是一整扇玻璃,更大的开启尺寸是与同级对手比拼中的一个优势。

  另外不同于目前奔奔mini使用的1.0L发动机奔奔love使用的1.3L发动机长安A301的动力配置方面更加强劲,与长安欧力威一样,使用长安新款的E-POWER系列发动机,分别是排量1.2L的E12机型和1.4L的E14机型。1.2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66kw,最大扭矩117N•m,这已经超过了原来的1.3L即系。此外还有更加强劲的1.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74kw,最大扭矩136N•m,另外新款车型除了手动变速箱,还有AMT自动变速箱配置。

  此外在配置上,长安A301也要高于现有的奔奔等车型,尤其是高配置版本,还会配置全景天窗DVD多媒体系统等,这都是在目前国内市场微型轿车上罕见的配置。再加上更高的动力系统配置,也可以看出A301会有更高的定价和定位,不再是追求低价格的入门级消费者,更多的要吸引那些注重微型轿车低碳出行,短小尺寸便捷方便,同时又对汽车品质,配置更加关注的消费者。其定位和售价自然也会高于目前的奔奔mini奔奔love,预计在4.5-6.5万元区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