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新手购车指南/消费陷阱维权

可耻的中国式加价提车--途观/翼虎等分析

2013年06月09日01: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目前的加价车型----上海大众途观

  官方指导价:18.98-30.98万元

  上市至今持续地加价,曾经最高加价3~5万元

  相关链接:http://beijing.auto.sohu.com/20130527/n377132112_4.shtml

  这个价位级别里,从没有任何一款车能够与途观相比,当然我指的不是它的性能,而是它上市至今几年来一直持续的加价行情。大众品牌进入中国最早,积累了较好的口碑,使得大众每推出一款车都能有大量的追随者,这也直接导致了部分车型"供不应求"的局面。

大众 途观 实拍 外观 图片

由于产能或其它问题,途观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经销商店内只有少量途观现车销售,购车需要排队等待,或是必须在店内强制加装数千元装饰,想要原价开走现车基本是妄想。

  不过即使如此。大众旗下引入国内的众多车型中,途观是唯一一个能够从上市之初开始始终维持着加价行情的,在它面前,高尔夫6也只是浮云了。由于产能或其它问题,途观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经销商店内只有少量途观现车销售,购车需要排队等待,或是必须在店内强制加装数千元装饰,想要原价开走现车基本是妄想。

  上海大众途观定位于紧凑级SUV市场,它于2010年3月在国内上市,正值国内SUV市场火热,一上市便受到追捧,瞬间打破了几乎被日系SUV垄断的紧凑级SUV市场。途观的热销当然有它的原因:空间大小恰当,既能满足家用需求,又能保证城市驾驶的灵活便利;德国大众品牌长期树立的良好口碑,品质、可靠性让人比较放心;日系车相对松散,缺少驾驶乐趣的弱势,也成了突出途观优势的原因。

  但途观的加价态势对用户来说,真的值得吗?虽然说德系车的保值率相对较高,但车主在出手时也只会按照之后的市场行情、加上车辆状况等等核算,根本不会考虑你买车时加了多少额外的费用。而且涡轮增压机器在日后的维护保养成本也要比其它自然吸气的机器高出不少。

大众 途观 实拍 评测 图片

各种后续问题的出现,相信那些高额加价买到车的车主们也是始料未及。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旗下诸多车型国内持续加价的状态,并没有让大众就对中国用户多了尊重,反而依然是一如既往的持有几分傲慢,今年3.15才曝光的大众DSG问题已经出现几年,但迟迟得不到解决,已经说明了这个问题,至少目前已经催生了大批的抵制大众车型的消费者出现。

 

 

  编辑点评:国内的SUV市场持续火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依然高涨,这必然使得途观的加价行情一时无法结束,但消费者若保持了理性的购车心态,不盲目跟随,就不会掉进这个陷阱。还是那句话,没有一款车是不能被替代的,前面提到的RAV4CR-V,以及斯巴鲁森林人JEEP指南者雷诺科雷傲等等其实都可以是不错的替代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途观

满意度:---
大众途观

指导价:19.98~31.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9~9.6L/100km
图:8184张  文:657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