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新手购车指南/消费陷阱维权

可耻的中国式加价提车--途观/翼虎等分析

2013年06月09日01: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目前的加价车型----福特翼虎

  官方指导价:19.38-27.58万元

  目前加价2万元左右

  相关链接:http://beijing.auto.sohu.com/20130527/n377132112_5.shtml

  上市不到一年的长安福特紧凑级SUV——翼虎,同样因为上市前做足了预热和推广,加上车型市场定位准确,一上市就被"热炒"。

福特 翼虎 实拍 外观 图片

翼虎途观是最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很多之前中意途观的消费者后来都转到了选择翼虎的阵营,让人没想到的是,翼虎也与途观一样,出现了大幅加价的情况。

  翼虎途观是最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价位区间、尺寸大小、定位人群等等都十分接近,很多之前中意途观的消费者后来都转到了选择翼虎的阵营,让人没想到的是,翼虎也与途观一样,出现了大幅加价的情况。

福特 翼虎 实拍 内饰 图片

  对于长安福特来说,翼虎也不是第一个加价的车型,之前上市的新福克斯同样经历了加价行情,遥想几年前,长安福特经销商一直面临着经营困局,车型销售形势并不好,在这两款新车型推出之后,销售有所改观时,大玩加价策略,是想把几年前少赚的钱都补回来,还是想让消费者继续冷落这个品牌呢?

  编辑点评:既然与途观是完全相同的定位,那么前面说到的RAV4CR-V,以及斯巴鲁森林人JEEP指南者雷诺科雷傲等等同样也都是它不错的替代品。何必为加价的事情烦恼呢,大不了换一个同样出色的其它车型。

编后语:

  从长远看,汽车仅仅是一个消费品,随着产量的增加,未来只有降价,完全没有加价的道理。虽然从法理上说,汽车生产商和经销商的这种行为,已涉嫌违反《消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可以用法律作武器,捍卫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但现实中谁又有这么多闲暇时间来跟他们耗呢,毕竟消费者现在才是真正的弱势群体。

  所以在目前政府靠不住,市场不靠谱的情况下,只能让我们自己的意识保持清醒,让消费观念回归理性才是最实际的。拒绝不合理的加价,要知道所有的商品都是可以被替代的。

相关阅读:

    千奇百怪起名经 盘点中国式"车名"营销

    热点现象:购车随大流 六款热销车型分析

    中国式的豪华! 家轿实用/非实用配置解读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翼虎

满意度:---
福特翼虎

指导价:19.38~27.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2~8.8L/100km
图:5501张  文:533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