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改头换面强势来袭 试驾新款长安福特翼虎

2016年08月08日09:25
来源:搜狐汽车

  说到翼虎大家都不会陌生,自从2013年福特翼虎进行国产并上市后,为同级别SUV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但是不得不说,推出三年多的翼虎车型在层出不穷的竞争对手面前,吸引力也正在下滑,因此推陈出新也是很有必要。于是乎这时,长安福特带着它的新翼虎杀回来了。新车也曾亮相于北京车展现场,不少人都已经对新车有所了解,并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但是面临途观CR-V昂科威等老牌对手新翼虎能否打一场漂亮翻身仗,下面让我们来仔细体验一下这款新车

外观:动感大气的新外观与福特SUV家族风格一脉相承

  新款翼虎的设计灵感借鉴了锐界的设计元素,相比于现款翼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款翼虎前脸摒弃了之前设计,而使用了福特家族氏的设计元素,中间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并加入双幅式镀铬装饰,可以随着车速变化调整进气格栅开闭角度,从而使发动机工作温度和燃油经济性得到完美平衡。当汽车从冷车状态发动时,它能让叶片在尽可能长的时间里保持关闭,发动机能更快地达到最高效的运行温度,同样有助于减少油耗。个人感觉这次改款的前脸显得更加沉稳大气。

  此外新车的大灯、雾灯和保险杠都采用全新的处理。在保险杠下面添加了银色的保护板,显得更加运动有活力。新车在大灯部分做了很大的改动,灯组内部布局有所调整,采用环形设计并且加入了横躺"L"形LED日间行车灯。位于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变大,并且采用近似箭头形的造型。

  说到前大灯不得不提一下前车灯系统更加安全智能。前风挡玻璃上的前视摄像头可以探测前方及对向车流情况,根据车速变化、转向角度以及前方来车距离,自动优化调整新福特翼虎氙气大灯的亮度和角度。前大灯还继承了自动水平调节,自动开、关功能,以及自动远光灯感应调节系统等等,此外,新福特翼虎还具备智能弯道辅助照明功能,充分照顾驾驶员多种情景下的用车。

  至于车身侧面,与现款翼虎基本一致,依然车顶弧度从前往后逐渐降低。唯一差别可能就是在尾灯的一圈加上了黑色的装饰条 。轮毂没有明显区别,仅仅运动版车型采用的全黑色。其余依旧银色类似于Y字形。

  新翼虎尾部的变化相对也较大,后牌照饰板加入了一条细长的镀铬装饰,并与尾灯连为一体,尾灯的尺寸比现款更大,层次也更加分明,刹车灯与示宽灯全部被新的LED光源代替。

内饰:与现款差异不大 系统升级为SYNC3

  一眼望去内饰方面变化不大,只是在老款的基础上有少许修改,最大的变化就是传统方向盘变成了三幅式,更加有运动气息,而且方向盘上增加了更多控制按键,使开车过程中对中控台的操作更加方便。其次就是传统电子手刹已经被电子驻车代替,并且是全系标配。

  新福特翼虎搭载最新一代SYNC 3车载连接系统,相较上一代的系统,SYNC 3升级装配1.5GHz双核CUP和2GDDR3内存,令系统处理速度提高10倍,内存提高4倍,大幅度提高处理与反应速度,而触控式操作也更加灵敏简便,更大大简化了驾驶者下达语音指令的步骤。

  全新八英寸触控屏提供媲美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般的实用体验,并加入了如捏拉缩放、抚屏动作等人们在智能设备上早已熟悉的手势操作。扁平化设计的系统风格更加简洁,加大尺寸的按键使操作更加容易。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独特需求,该系统还支持中文手写输入识别。

  SYNC 3将同时支持Apple CarPlay功能,实现iPhone与车内置显示屏以及控制器无缝对接,能够帮助车主在双眼不离开路面的情况下,方便安全地在驾车途中执行自己智能手机上的指令,拨打电话、播放音乐、收发短信以及获取根据当下路况选取的最优路线。

  新福特翼虎在原有的主动泊车辅助系统基础之上,新增垂直方位泊车辅助与驻车泊出辅助,增加更多的超声波探头,当驾驶者在狭小的车位空间需要平行向左或向右驶出时,驻车泊出辅助功能可以自动操控车辆转向,驾驶者只需要根据中控显示屏上的提示控制档位、刹车和油门,车辆便能顺利驶出,进一步提高泊车的便利性,不再受到局促驶出车位的困扰。

空间:有所突破但还存在不足

  因为全系标配电子驻车的缘故,为前座储物台争取了更多的储物空间。但是前座椅可能想更偏向与运动所以感觉略硬一点。至于乘坐空间,前座与后座都还可以,对于紧凑SUV来说算是中规中矩。

  据官方给出的后备厢容积为640L-1480L,足够日常生活的需求。此次新车后备箱还加入了感应式电动后备厢门,当车钥匙在感应范围内,通过感应使用者脚就可以自动开启车辆后备厢门。不再需要去寻找钥匙或放下手上的包裹去开闭后备厢门放取物品了。

动力与驾驶感受

  新车型动力输出澎湃,在D档位时候输出现行,动力随叫随到,不会给人很突然的推背感,非常符合城市交通应用。而在S档位时候动力澎湃汹涌,猛踩油门会带来明显推背感,加速非常快,并且后劲儿很足。

  在试驾体验中明显可以感到悬架调校非常棒,在轻微颠簸的路段表现非常良好。在越野试驾环节中,形式于路面极其艰难的山路也表现良好,虽然在这种大颠簸路段弹跳还是非常明显,但这也是其他车无法避免的问题,相比来讲这款新翼虎也属于不错的了。

  至于弯道部分翼虎表现十分出众,在从西昌试驾到泸沽湖的路上基本都是盘山路,过弯非常轻松灵巧。新翼虎配备了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当车辆转弯时,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会将很小的制动力施加在内侧的车轮。这样外侧的车轮会产生更大的转动力来提升过弯的能力。

总结

  集各种“黑科技”标配于一身的新翼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品质、智能、绿色、安全各个方面都表现出了不俗的竞争力。内饰、空间和动力也在同级别紧凑SUV里面表现优秀。面临SUV市场继续升温,全新一代福特翼虎上市后将继续与大众途观日产奇骏本田CR-V丰田RAV4等车型展开激烈的竞争。虽然新翼虎的定价还未公布,不过应该与现款变化不大,所以各种性能的大幅度提升一定会为上市后的销售赢得更多的好评。我相信新翼虎在未来SUV市场竞争中还是颇具潜力的。

(责任编辑:高伯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