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1.6T动力储备到位 福特翼虎之性能测试篇

2013年12月06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1页 :制动和噪音表现比较突出
2013/12/06

  一般我们拿到的试驾车大多是顶配版,并且是全系中排量最高的车型,因为各个品牌的厂家都很愿意拿出他们的旗舰型产品作为展示。但其实真正大范围面对消费者的,很可能是中等或中低配车型,因此我们在对1.6T福特翼虎进行完静态评测之后,接下来要对其性能部分进行考量,看看非2.0T动力系统的它是否能胜任大家的需求。

  

  注:在上一篇测试内容中,我们已经对这辆1.6T顶配福特翼虎进行了外观方面的评测,如果您还对该部分内容不太了解的话,请参考以下内容: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制动和噪音表现比较突出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翼虎在国内刚刚亮相之出,其苗头就对准了国内已经连火多年的大众途观、本田CR-V等这些对手,而在这些同级竞品当中,又数大众途观人气越来越旺,并且他们之间还存有一些共性,就是都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既然如此,我们不凡先看看1.6T翼虎和搭载1.8T发动机的途观。从数据上可以看到,翼虎的功率峰值甚至要比途观更高一些,但在扭矩方面还是让对手稍稍占据了一定上峰。

  在变速箱匹配方面,翼虎和途观都安装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过换挡效率很难从感官上分出明显胜负,只能说途观的换挡感觉很干脆、利落,而翼虎的6AT是那种比较顺滑的体验,并且效率同样很高。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翼虎 实拍 其它 图片

  经过反复测试,我们得到这辆1.6T福特翼虎的0-100公里/小时急加速用时为:10.64秒。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受到场地限制,部分路段并不为水平,并且路面情况也比较复杂,因此抓地力方面也受到一定影响,如果在“标准”场地的话相信成绩应该会轻松跑进10秒以内。不过,就日常使用来说,这一成绩足够足以让那些担心1.6T车型动力的朋友们,完全不必再去怀疑它。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翼虎 实拍 其它 图片

  虽然场地受到一定客观因素限制,但翼虎的制动成绩非常值得表扬,最终在40.8米内从100公里/小时完全停了下来。另外,从测试数据图中可以看到,前半程固特异安殊轮系列轮胎在发挥着最大能力,而中后程ABS也在均匀有力的工作着。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至于静音方面的表现,这辆1.6T动力的翼虎在怠速时十分安静,车内实测噪音只有39.1dB,几乎察觉不到引擎舱内有什么动静。而在60、80以及120公里/小时行驶状态下的噪音也同样令人满意,高速巡航时车内驾乘者仍然可以很自如的进行交谈。

福特 翼虎 实拍 其它 图片

  相信大家都很关心这辆翼虎的油耗,理由大多是1.6T发动机会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情况,而导致油耗不低。但根据我们在实际道路进行综合测试后,得到了这辆1.6T翼虎的综合油耗为10.2升/百公里,可以说这个成绩完全在可接受范围之内,要知道我们几乎经历了一半的拥堵路况和一般行驶路况,基本还原了在北京的生活驾驶环境。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翼虎

满意度:---
福特翼虎

指导价:19.38~27.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2~8.8L/100km
图:5501张  文:533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