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宝马将把中国作为顶级市场 重点转向西部

2013年07月11日09: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1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全球大型豪华汽车生产商宝马日前表示,中国在2013年可能会超过美国成为其最大的市场。当前宝马进入了中国越来越多的地区,同时宝马5系列汽车轿车在中国正获得越来越多的买家。

  宝马公司中国区业务总裁卡斯滕-安格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上半年,宝马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超过了美国,而全年来讲,宝马在华销量可能会增长10%。

  安格表示:“未来汽车销量的强劲增长将倚赖于较小城市,尤其是中国西部地区的增长势头将尤为强劲。中国拥有超过百万居民的城市高达100个,然而那里却没有高档车经销商。所以我们在中国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研究公司尼尔森日前预计,在未来的12个月里,中国68%的潜在购车者都将是来自较小城市的居民。宝马总部位于慕尼黑,在过去三年里,宝马豪华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一直高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奥迪品牌。宝马2013年的销量将增长40%,而奥迪销量将增长30%。

  安格表示,对于如通用汽车公司的凯迪拉克塔塔汽车有限公司捷豹路虎等高档汽车生产商计划在中国提高产量和产能这些举措,宝马公司没有感到丝毫担忧。

  “享受竞争”

  安格表示:“我们正在享受竞争,我们一直在竞争中成长。”

  宝马公司7月8日表示,宝马上半年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15%,轿车和SUV的销量达到了18.28万辆,其中包括Mini小型汽车品牌。相比之下,宝马在美国的销量只增长了9%,达172787辆。奥迪在中国的销售增长了18%,轿车和SUV的销量达到了22.8139万辆,其中包括来自香港的销售数据。

  安格表示,今年中国的高档车市场规模可能会增长7%,宝马的增长计划在今年将会关注在中国增加60多家经销商以覆盖中国所有省份。在去年年底时,宝马在中国的分销网点达到了360个。

  IHS Global Insight研究公司表示,在2012年中国的豪华汽车市场,奥迪的市场份额为29.6%,宝马的市场份额为23.6%,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市场份额为20.6%。中国已经成为奥迪最大的国家市场。

  市场增长

  现年54岁的安格于1月份接替史登科(Christoph Stark)担任宝马中国区总裁一职。在史登科担任该职位的八年期间,宝马车中国销量飙升15倍。在担任中国区总裁之前,安格曾是宝马德国区的销售和营销主管,还曾在宝马公司韩国和泰国的分公司工作过。

  宝马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其销量增长了16%,达17.073万辆,是历史同期的最高纪录。同时,宝马指出,作为中国最畅销的车型,宝马5系列销售增幅高达28%。

  尽管同宝马在2010年销量激增87%相比,现在的增速有所放缓,但是安格表示他仍然对宝马在中国的扩张持乐观态度。

  他表示:“在1994年,我们一年的销量仅为800辆,但是现在我们一天的销量就达到了900辆。同时,他表示宝马计划在2014年第二季度在中国推出宝马i3电动车,紧接着就会推出宝马i8混合动力跑车。由于宝马汽车是进口车,因此不能得到中国政府的补贴,但是中国顾客不断打听这些汽车车型的举动说明宝马汽车将会获得顾客青睐。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