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FACE TIME]第7期:宝马安格重回"理想国"

2013年07月17日13: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3页 :对话——市场无需过快增长

  市场无需过快增长

  搜狐汽车:在您刚来到中国的时候曾经讲过,根据您多年在亚洲工作的经验,要在一个市场取得成功,必须深入了解这个市场,并且尊重它的文化。在您上任后的半年时间里,您对于中国和中国市场有怎样的理解?

  安格:在这边工作半年左右的时间里,我有很多的出差旅行,去过超过20个城市,走访了超过60家经销店。我希望能从经销商伙伴身上学习,从员工身上学习,以更好的了解这个市场。

  我最早在18年前开始管理中国市场业务。那是在1994年的时候,当时在中国第一批宝马经销商刚刚设立,一共只有五家,在街上也看不见太多私家车。再次回来,我目睹到中国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过程。特别是去到西部一些地方,像成都重庆,它们的变化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半年来我最大的心得和感受是,中国市场的整体趋势在过去多年来发展得非常好,目前处于增速相对放缓的阶段。但从长期看,中国市场仍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而目前豪华车市场10%左右的发展水平是非常好的走势。

  搜狐汽车:在过去的八年里,在前任宝马中华区总裁史登科的带领下,宝马在华销量翻了15倍,这样的业绩有没有给您造成压力?在您的任期里,您的工作目标是什么?您希望将宝马带到怎样一个新的高度上?

  安格:确实,我接手的是一个管理的非常良好的公司,但并不存在压力,而是一种愉悦。我们有一支非常年轻、充满激情的团队,在他们的眼中可以看到激情的火花,他们每天都在努力工作不断的追求成功。

  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已经成为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宝马集团一直遵循全球均衡发展的策略,希望在欧洲市场、美国市场和亚洲市场实现均衡发展。而目前的实际状况是,欧洲市场表现稍微弱一点,美国市场增长很强,但最强的增长显然来自于中国。

  在经历了过去三十多年的经济飞速发展之后,中国有了一个可观的富裕消费者群体。按照分析机构的数据,年收入达到8万美金的家庭属于豪华车入门级收入水平。目前在中国,这样的家庭超过500万个,在未来15年中,很多分析认为这一数字会翻三倍,豪华车消费群体会达到1500万个家庭。另外,中国用户有不断升级换代的习惯,买车一般是从较小车型开始,几年后逐步更换到更好的、更豪华的品牌。

  所以我们预期中国豪华车市场在未来十年将实现每年10%左右的增长。这个增长率比过去几年低,但我们很乐见这样的状况。我认为10%的增速比20%对我们更有利,因为在稳健的增速下,我们更有精力专注于质量、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如果看绝对数字,由于基数很大,10%的增长所产生的销量已经很不错了。所以我们非常期待这种健康的发展趋势。

  搜狐汽车:您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未来预期是年增长10%,那么您对宝马未来的销量增幅如何判断?

  安格:我期待宝马的增速比10%略快一点,但也不要太快,略高于市场平均表现即可,这意味着我们可以逐步赢得市场份额。今年上半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在7%左右,而宝马达到15%,超过豪华车市场平均增速两倍。

  过快的发展并不是我们的目标,同时我们也预见到接下来的增速未必会一直如此。但保持一种稳健的发展势头是非常好的,这意味着你能够稳扎稳打赢取市场份额,并且使经销商和团队处于好的状态。如果每年宝马能以一个较低的两位数增长,比如11%或12%,我就会很满意。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