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上海大众全新C级车首曝 定位高于帕萨特

2013年10月14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第4页 :2016年大量投入 途锐/CrossBlue将搭载

  大众集团在20世纪80年代开发了VR型发动机这一技术,因此我们见到的大量的乘用车VR型发动机基本都来自于大众集团。大家熟悉的第五代高尔夫R32采用了EA 390 3.2升VR6自然进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184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而第六代大众帕萨特R36则采用了两具高压共轨系统作为喷油装置的EA 390 3.6升VR6 FSI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22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

【大众CrossBlue有望搭载全新3.0升VR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此次大众发布的新款3.0升VR6发动机系列集合了缸内直喷FSI和双涡轮增压系统(更多的技术参数、发动机技术还有待详细数据)。大众集团曾在今年5月的大众秋水会上发布了一款搭载3.0升VR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Design Version GTi概念车,搭载在这款概念车上面的发动机功率达到了503马力(367千瓦),最大扭矩为559牛米,账面数据十分惹眼。不过由于排放指标和显示使用条件的限制,量产版本的3.0升VR6发动机系列的功率应该不会有如此之高。尽管如此,有诸多媒体猜测,这款发动机系列至少可以实现300马力(220千瓦)的功率水平。

大众帕萨特R36

  大众集团此前已经宣布了其全涡轮增压化的未来发展趋势,因此这款3.0升VR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未来会取代目前的3.6升VR6自然进气发动机。负责此项目的大众集团新任发动机研发部门总监Fritz Eichler此前供职于梅赛德斯奔驰AMG发动机研发部门,AMG车型现阶段使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均为Eichler先生在任期间的研发产品,因此Eichler先生精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研发。预计这款发动机最快会在2016年大量投入使用,该发动机系列将会保证诸如途锐辉腾、CrossBlue概念车的量产版等中大型车和性能车在动力性能方面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