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停车熄火也不影响空调 五款混动车型推荐

2013年11月08日0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4页 :凯美瑞尊瑞

  凯美瑞尊瑞

  售价:25.98-32.98万元

  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不止用于豪华品牌,在其主流车型凯美瑞上也有所运用。2011年完成换代的新凯美瑞,提供了两种不同风格的保险杠设计。混合动力版本的凯美瑞尊瑞出现,又为其增添了一种新的样式,主要区别在进气格栅的部分。

  凯美瑞尊瑞的前保险杠采用了普通版本凯美瑞的设计,并对进气格栅进行了修改,使用了蓝色的丰田LOGO以显示其混合动力的身份。从名字以及价格来看,凯美瑞尊瑞显然成为了凯美瑞这一车型的旗舰版本。

  车内与普通版本的凯美瑞几乎没有区别,饰条更换为仿碳纤维材质是最明显的变化。同样由于电动机的存在,功率表替代了传统的转速表。变速箱部分也增加了一个B挡位,用于下坡以及需要连续制动时,增强能量回收的效率,使车轮上的能量更多的流向电池,更多的通过电动机对车辆进行减速,并回收能量。

  顶配的凯美瑞尊瑞配备了3区独立空调,后排乘客也受到了良好的照顾,配置甚至高于一些豪华品牌。Nanoe空气保湿净化系统,为车内乘客的健康做了更多的考虑。作为混合动力车型,它的空调系统也是与发动机分离的,在引擎熄火时,空调系统仍然可以正常工作。电池布置在后备箱内,占据了底部的空间。后备箱内的最大高度有所减小,然依规整便于收纳物品。

  混合动力工作原理

 

  其混合动力系统与雷克萨斯ES300h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同样采用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搭配。系统总功率达到了151kw。实测的燃油效率也与ES300h基本相当,由于车重以及尺寸原因,凯美瑞尊瑞的油耗更低一些,在5.4L/100km左右。

  购买建议

  顶配的凯美瑞尊瑞官方售价已经达到了32.98万,对于这一级别车型来说确实有些贵了。但是丰田提供了3种配置的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可供选择,最低配官方售价仅25.98万,配置方面少了导航系统、后排独立空调、胎压监测、记忆座椅、后排遮阳帘等。在北京等地区算上优惠,消费者既可以23万元左右的价格购入一款混合动力的凯美瑞尊瑞,价格仅与中高配的2.5L凯美瑞相当。

  在电池寿命方面大可以放心,丰田目前的混合动力车型电池寿命在十年以上,几乎不增加售后保养的成本。针对混合动力车型丰田凯美瑞尊瑞提供了2年或4万公里的免费保养,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用车成本。这不仅仅是“3分钟熄火”问题与舒适性的矛盾得到了解决,用车成本更是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