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雷诺项目获发改委审批 或2015年投产

2013年11月18日09: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第4页 :未来猜想

  未来猜想

  东风雷诺项目完成后,大型国际汽车制造商全部进入中国市场,跨国企业中国布局完成。对于汽车市场的全球化及中国汽车行业有重大意义。

  而对于项目本身,渠道建设和备受好评的雷诺服务体系能否在国产后延续,将是对东风雷诺能否在中国市场异军突起的两个最值得关注的内容。

  关于东风雷诺合资项目,无论雷诺东风都表现出了对合资项目的积极性和认真。为了达成这次合资合作,双方都在谈判过程中做出了让步。虽然根据东风雷诺内部人士透露,东风雷诺已经达成共识,将对进口、国产渠道实行统一管理。但鉴于奔驰渠道整合在中国汽车行业带来的影响,未来,最为焦点的问题将会是雷诺现有进口车渠道及国产车渠道整合的问题。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东风雷诺已经达成共识,将会以双网合并为思路开展东风雷诺的渠道工作。

  而在渠道扩张方面,目前在一线市场雷诺的覆盖率已经达到100%,但是在二三线市场,雷诺的覆盖率仅有19%。二三线市场是未来东风雷诺渠道建设挑战。

  雷诺品牌在中国市场另一个饱受好评的内容,是"诺相随"服务。2009年起,雷诺中国引入了“诺相随”全方位用户体验计划,通过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三年或六万公里免费保养、三年二十四小时道路免费紧急救援及新车满油等内容,为雷诺车主提供堪与豪华品牌相媲美的高端服务。同时,“诺•生活”车友会与“诺相随”服务相辅相成,为车主提供了享受品质生活和互相交流的平台,使其尽享除车型本身以外的雷诺增值服务。  

 

       通过"诺相随"的引入和"诺•生活”车友会的建立,雷诺中国的销售服务满意度达到92%,从雷诺亚非区最后一名提高到前四名;售后服务满意度达到88%,从雷诺全球最后一名提升至亚非区第一名。

  双网合一的渠道整合是否能够顺利推进,"诺相随"服务是否会在国产产品上继续,将是东风雷诺成败的关键。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