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2013年广州车展大奖

何毅:汽车与互联网加速融合 驾驭未来!

2013年11月30日14: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3年11月30日,第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式落下帷幕。由"第十五届广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组委会"主办;搜狐汽车、汽车杂志、南方都市报、羊城交通广播、广东电视台汽车会展频道、乐视网共同协办;搜狐汽车广州站承办的"2013广州车展大奖"隆重揭晓。通过9天的激烈角逐,470万余张选票将车展大奖各个奖项最终定格。以下为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毅先生致辞。

2013年广州车展大奖
【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毅】

  尊敬的王侠会长、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感谢大家来到2013广州车展大奖颁奖典礼的现场,感谢车展组委会的支持,以及汽车杂志、南方都市报、羊城交通广播电台、会展频道、乐视网等合作伙伴的努力,使我们得以在此共同见证这一精彩时刻。

  广州车展历来是承前启后、展望来年的行业盛会,广州车展大奖也预示着汽车产品创新发展的新风向。因此,本次评选继续得到企业、公众的特别关注。自11月22日评选启动后,有数百款车型报名参与各项大奖角逐,同时,评选期间我们共计收到有效选票4707129张,人气持续攀升。

  从本次车展大奖的投票情况看,车联网、智能驾驶等前沿科技备受热捧。当iPhone成功上演“硬件通过互联网改变世界”的传奇故事后,汽车企业们也开始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掀起汽车互联网化浪潮。福特牵手微软开发SYNC车载系统、上汽集团推出3G智能行车系统inkaNet、宝马i系列电动车采用网络销售,应该说,汽车与互联网的互相渗透已经不仅仅是一种可能性,而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进,衍生出更多改变产业格局的思路。

  在这种趋势下,汽车网站的领先者们也在各领域加速创新,搜狐汽车也不例外,汽车电商、移动产品、自媒体等都是这一年来我们的发展关键词。

  经过几年尝试,2013年搜狐汽车的移动产品已经形成覆盖选车、买车、用户、卖车的完整消费链条。在本次广州车展中,搜狐汽车以“打造口袋里的车展”为报道思路,车展首日,移动端流量占比已达到40%,体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以移动和PC产品为基础,搜狐汽车将汽车电商的发展思路定位于“常态化”。2013年6月,搜狐汽车推出了“搜狐特惠车第一季”活动,抢先探索汽车电商,9月推出了“买车宝2.0”产品,首先布局移动汽车电商。随着11月“搜狐特惠车频道”上线,在双11大战中,搜狐汽车凭借“2个产品+1个活动”取得了60余万条销售线索。未来,搜狐汽车将继续探索创新,在即将到来的年底购车潮中,搜狐特惠车将推出第四季——双蛋购车狂欢节,打造90后专场。

  互联网的意义在于,它可以打破传统领域的隔阂,创造新的生态,大大提升原有领域的体验和效率。这便是“汽车遇上互联网”产生的奇妙化学反应。

  广州车展谢幕之际,我们用隆重的车展大奖颁奖典礼为这场盛会画上圆满的句号。在此,预祝大家都有欣喜的收获,同时,也希望大家来年有更美好的发展图景。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