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推荐买15.68万元征途版 北京40购车手册

2013年12月30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第1页 :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限滑差速器

  经历了多年期盼,北京40车型于2013年12月28日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新车包括有2.4L一个排量共3款手动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4.68-18.68万元。北京40基本找到了一个较为合理的售价区间,也符合20-35岁年龄区间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户外运动用车的直接需求。



北京40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4L MT 穿越版 4WD 14.68
2.4L MT 征途版 4WD 15.68
2.4L MT 酷野版 4WD 18.68
----搜狐汽车制表

  新车特点:传统SUV阳刚硬朗,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系统

  与那些走城市时尚路线的SUV不同,北京40完全是遵循之前的传统越野风格,四四方方的的车体与流线基本绝缘,被很多媒体称之为中国版的牧马人。虽然与Jeep牧马人有很多近似之处,但至少在外观上北京40并未模仿牧马人七孔格栅与圆形大灯的复古元素。在北京40车型上,五孔格栅与矩形大灯都透露出一些新时代的特征。侧面和车尾倒是有几分牧马人车型的气质,其中黑色部分的前车顶盖与后车顶盖都可以拆卸,如果必要的话,连两个车门都可以拆掉,然后还可以进一步放倒前挡风玻璃,典型的越野风格呈现在我们眼前。


  北京40内饰设计十分简约,与外观气质十分搭配,黑色内饰也易于清理。配备齐全,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不但能够360度旋转任意调节出风方向,还可以完全关闭,避免了敞篷状态下灰尘、泥水的进入。另外中控中央的空调出风口还可以拆下来,里面有一个镂空隔板,可以用来加热、制冷一些小号的饮料罐。

  北京40中控台空调出风口中央有一个对于传统SUV用户特别实用的水平仪,可以提供车辆水平位置、指南针、气压与海拔高度等实用信息。不仅仅适应一般户外活动的需要,去西藏等高海拔复杂地形自驾游更加合适。

  三辐条方向盘样式并不算特别时尚,但全系配备了多功能按键,这倒是一个意外惊喜,越野听听电台、CD也很实用。黑底白字的双炮筒仪表质感一般,但读取信息还是很便利,加上中间行车电脑可以显示气压、温度、指南针、平均油耗、续航里程等等,尽管谈不上丰富,但很实用,特别是针对于户外信息这块针对性较强。


北京40参数对比
车型 北京40 牧马人撒哈拉 哈弗H5
车型尺寸(mm) 4350*1843*1837 4223*1873*1840 4650*1800*1755
轴距(mm) 2450 2424 2700
接近角/离去角 37度/33 35度/28度 28度/27度
离地间隙(mm) 210 220 200
----搜狐汽车制表

  北京40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mm/1843mm/1837mm,轴距为2450mm。两门四座位设计,后排进出与乘坐空间都不是太便利舒适,但向前翻折后排座椅后,本来就不错的后备厢空间变得更大,如果你觉得不够,还可以轻松拆卸后排座椅,形成一个非常宽敞的行李厢。这样不但户外可以搭载很多物资,就是平时搬运大件物品也很方便。

  动力方面,北京40采用了一台2.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217N.m,全系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输出不算充沛,但基本够用了。北京40采用了传统分时四驱系统,可以选择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模式,通过分动箱挡杆选择。其中高速四驱下,动力基本为50:50的分配方式。低速四驱带有扭矩放大齿轮,可以将扭矩放大约2.5倍,以增强车辆脱困能力。

  北京40部分车型还配备后桥LSD限滑差速器,防止前后桥同时打滑而导致动力白白流失。在进行四驱低速切换时,需要停车来完成,换挡需要很大的手劲,挡位略显干涩。在挡位切换后,仪表盘会有相应的提示。

  底盘方面,北京40采用了最为传统的非承载式车身,配备前双叉臂独立+后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挂系统,不但车身底盘强度增强,就是悬挂系统也是为越野准备的。北京40离地间隙为210mm,接近角为37°,离去角为33°,数据超过两门版本牧马人,完全可以应付较复杂的路况。此外,该车还采用了防水侵发动机舱盖设计,通过调整发动机舱盖下边缘的角度与面积,从而降低涉水道路中积水进入进气口的概率。

  如果您对北京40想了解更多,点击这里了解试驾感受点击这里了解外观内饰体验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京BJ40

满意度:---
北京BJ40

指导价:12.98~16.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8.9~10.9L/100km
图:2390张  文:68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