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设计与品质有突破性提升 大理试驾海马S5

2014年03月17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1页 :外形/颜色均符合年轻人口味
2014/03/17

  [搜狐汽车 试驾] 从北京辗转一天的时间来到美丽的大理,还没来得及多吸几口久违的新鲜空气,就要投身于这款还未上市的海马S5试驾工作上。这就像是如今国内的SUV市场一样,无论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在马不停蹄的吞噬着这个市场,分秒必争的希望自己能够多分一杯羹。

  
外形/颜色均符合年轻人口味

  尤其是自主品牌的发力更是像撒了化肥的庄稼,生长速度那叫一个快。没车型的推出车型,有车型的抓紧换代、改款,占领了紧凑级SUV还惦记着小型SUV的市场,每家都在为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而忙碌着。海马汽车继旗下S7后,继续推出了第三款SUV,也就是这次试驾海马S5车型。  

试驾活动上共出现6款车身颜色

  这款新车预计会在下个月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现在我们先来对它先睹为快。在没有去了解这款车之前,我一直误以为海马是要出一款小型SUV来细分市场,毕竟在目前小型SUV的领域中,自主品牌还没有异军突起。但实际上,海马S5这款车的车身尺寸在账面上的数据并不是很大,却依旧被定位在紧凑级SUV的行列中。

  这样一来,它在车身尺寸上的不仅不具备优势,相反还成为了一定的劣势。即便不与其同门的S7相比,面对同级别的新老对手们也是有所不如的。可这并不代表海马S5不具备一较高下的实力。以我的审美看来,海马S5是目前海马旗下车型中外观设计最好看的一款。而自主品牌中的SUV虽然很多,但外观设计走这种时尚动感路线的并不是很多。 

车身尺寸对比表格
车型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海马S5 4358 1823 1630 2630
瑞虎5 4506 1841 1740 2610
哈弗H6 4640 1825 1690 2680
逍客 4315 1783 1606 2630
CS35(小型SUV) 4160 1810 1670 2560

  所以,其实细数一下海马S5的直接竞争对手相对于它“哥”S7来说要少了很多。而且,海马S5S7几乎是完全两种风格,它们之间相互冲突的几率不大,倒是可以两条腿走路的去多抢夺一些市场份额。

  海马S5的外观设计上更倾向于年轻的消费群体,霸气侧漏的前脸、动感凌厉的车身线条以及多种色彩艳丽的车身颜色都是相当符合年轻人的胃口,这次活动上我一共见到了六种车身颜色,低调的灰色、白色、灰黑色;骚气的绿色、深蓝、淡蓝,无一不是年轻人喜欢的。

  我一直常说长安汽车的那个国际化设计团队的钱没白花,设计出的新车型都很给力。而这次海马汽车也同样请了国际设计团队投入到对海马S5这款车的研发中,从视觉效果上来看,这钱也算没白花。同时,我们也可以从这下本的程度上看出厂家对这款新车寄予了厚望。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